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力全面升级,全新CS35PLUS会是长安的下一个爆款吗?

2021年02月20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继CS75PLUS和UNI-T一炮而红之后,长安在“技术”之外又确立了“设计美学”的标签,特别是SUV家族的“明日设计”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近日,长安汽车造型设计院副总经理李亚兰,携手国内知名室内设计师王平仲,对长安SUV家族的小型SUV——全新CS35PLUS的外观、内饰设计进行了全面解读,看看这款新车的“明日设计”究竟有何升级之处。

明日座驾青春版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审美认知一度“以大为美”,尤其是小型SUV,受制于尺寸的限制,为了凸显大,多数厂商以圆润、臃肿的车身造型去迎合用户对“大”的需求,比如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等。但随着年轻用户,特别是95后逐步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对小型SUV的时尚外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此背景上,全新CS35PLUS来了。它以“MINI AND MORE”为设计理念,表面上看是小和大两种不同状态,但在全新CS35PLUS身上却是“以小见大”的集中体现。长安汽车工程师通过合理的布局、精密的计算、开创性的设计,赋予了全新CS35PLUS时尚外观和实用空间,为年轻用户打造真正的明日座驾青春版。

首先从整体来看,全新CS35PLUS继承了CS75PLUS大气、运动、时尚的风格。比如前脸,一改过去分层式设计,换装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铠甲式点阵格栅,再辅以贯穿式车灯,不仅更显精致、运动,也更具辨识度。Y字型灯带设计与下唇处的红色Y字型装饰相呼应,强化记忆点让年轻人过目不忘。

再比如车身侧面,除了醒目的18寸全新轮辋让整车看上去非常有力量感外,全新CS35PLUS又应用了相对犀利的车身腰线来凸显运动属性。

同时,和CS75PLUS擅长颜色美学一样,全新CS35PLUS也运用了大量的色彩点缀和拼接,比如将红色运用于侧面、前脸装饰件,巧妙的与红色尾灯相搭配,来彰显整车的运动感和时尚潮流感。

如果说外观设计还只是全新CS35PLUS时尚的一面,那么进入到车内则是新车迎合年轻人喜好上的实用一面。

一方面,内饰布局焕然一新。全新CS35PLUS通过大面积的软塑材质和金属丝感面板、哑光镀铬装饰提升内饰的质感和触感,并通过搭载双联屏设计提升内饰的科技感;另一方面,储物空间更丰富,遍布乘员舱和后备箱的储物格数量高达28处,小到硬币、签字笔、路桥卡片、水杯,大到旅行包、钓具、儿童安全座椅,都有放置之地。同时,后备箱规整实用,密封容积达到403L,为同级翘楚。

产品力全面提升

除了在设计上再进一步,全新CS35PLUS在动力和智能化领域同样领跑小型SUV市场。

先来看动力系统,全新CS35PLUS搭载了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8kW,最大扭矩为260N·m。在国际先进的霍尼韦尔电子废气阀涡轮增压器技术加持下,大幅降低涡轮迟滞,以获得更快的响应速度。其动力表现在同级中处于一流水准,低速深踩油门的时候,动力的响应比起日系合资的1.5T还要强劲,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中后段的二次加速,它都表现出了超越同级的动力储备。

好马配好鞍,与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换挡效率高,平顺又稳定,加速连续性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再有智能化,全新CS35PLUS在同级小型SUV市场罕见配备了车载微信功能,保证用户随时在线,并且可以通过小安的帮助,语音播报及回复微信内容,真正做到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此外,全新CS35PLUS还搭载了手机无线充电,避免年轻人在开车过程中遇到手机电量不足时,手忙脚乱去找充电线,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其配备的标准15W无线充电器,让手机随时充电,彻底解决年轻用户的电量焦虑!

总结

一直以来,主流小型SUV很难做到时尚和实用的兼得。以缤智/XR-V为代表的日系品牌是足够运动,但空间偏小;探影/途铠空间还行,时尚感又欠佳,但这一次随着明日座驾青春版——全新CS35PLUS的到来,有了“明日设计”理念的加持,小型SUV也终于实现了鱼和熊掌的兼得,造型运动、空间实用,性能和智能化又全面发展。

可以预见的是,在CS75PLUS之后,长安SUV家族又将迎来新的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