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车市场愈发“膨胀”,但玛莎拉蒂却越来越不受待见,为何呢?

2021年02月20日 10:30: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虽然车市大环境从2018年开始就呈现出下行状态,再加上2020年疫情的影响,情况更是雪上加霜。根据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跌破2000万辆,同比下滑6.8%。不过对于豪华车市场来说,下滑?不存在的。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于用车品质的要求变得水涨船高,不少豪华品牌在去年更是完成逆势上扬,再度刷新国内销售记录。

不过,并不是所有豪车在中国都过得顺风顺水,比如来自意大利的玛莎拉蒂,它的处境比国内任何一家豪华品牌车企都要糟糕。2018年国内市场仅卖出1.1万辆,同比下跌超过50%,而在2019年,全球销量更是只有1.9万辆,国内数据甚至没有公布,不过大概率依然是同比下滑状态,或许已经连五位数都不能保持了。

有趣的是,玛莎拉蒂母公司菲亚特集团还为玛莎拉蒂制定了一套完整销售规划,2022年突破十万辆。但无奈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连年的销量下跌让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逐渐变得边缘化。

在2017年之前,玛莎拉蒂在国内突然开始流行起来,许多有钱人宁可放弃传统德系BBA,转而投奔到玛莎拉蒂的阵营之下。可如今,即使终端优惠已经来到十多万元以上,但线下经销商依然门可罗雀,无人问津。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玛莎拉蒂在国内豪车需求越来越大的时代却销量下滑呢?

车型质量堪忧

一般来说,车子售价已经来到百万级别,性能、配置基本大差不差,更多是比较各个车型的稳定性,毕竟都已经花了过百万来买车,谁还想天天往4S店赶?但可惜的是,玛莎拉蒂的质量问题困扰了许多消费者。虽然每年在国内没卖出几辆车,但召回声明却没少发,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看到玛莎拉蒂小范围召回车辆,尽管数量不多,每次只有几百辆,但考虑到原本就不高的新车基数,故障率还是相对较高的。

除此之外,根据美国消费者报告和JDPower有关汽车可靠性排名显示,玛莎拉蒂母公司菲亚特集团已经连续多年排名榜单倒数,由此可见,玛莎拉蒂质量问题已经根深蒂固了,短时间内要求改变相当困难。

车型选择少,更新幅度小

除了质量问题之外,面对瞬息万变的豪车市场,玛莎拉蒂新车更新速度正如意大利人不紧不慢的生活态度一样。吉博力和总裁已经自换代以来已经超过7年没有进行换代,早已超出一款车常规更新时间,而莱万特虽然上市时间较晚,但也超过4年时间,理应进行中期改款。再加上玛莎拉蒂国内市场只有三款车型在售,并且售价基本都处在80万以上的价位区间,购买门槛被进一步拉高。

品牌形象日渐下滑

豪车之所以卖得那么贵,很大程度是因为其中占据了相当高比例的品牌溢价,这和我们看到动辄十几上百万的手提包一个道理。玛莎拉蒂以往凭借着百年豪车历史、多项赛事的优秀成绩,成功帮助它树立起高端品牌形象。但由于近些年微商各种拍照炫富、郭美美炫富事件以及2019年玛莎拉蒂宝马这宗影响极其恶劣的交通事故,导致玛莎拉蒂风评不断下降,虽然其中绝大部分都与品牌无关,但热度一旦被炒高,久而久之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总结

有钱人的圈子都是被一股潮流所引领的,如果一个品牌得到他们的认可,那么未来销量不必发愁,相反,如果遭到否定,那么结果必定不会好到哪里去。而玛莎拉蒂的质量问题和车型选择偏少等多方面原因导致它在富人阶层中口碑迅速下降,进而导致销量连年下滑,最终成为边缘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