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年没有更新换代的欧蓝德,终于迎来了全新款,惊喜吗?

2021年02月20日 11:58: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同为日系品牌,与老大哥丰田本田等选手相比,近年来三菱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低。如果非要找存在感,那么,欧蓝德想必是最优答案了。

作为广汽三菱旗下的重磅SUV,自从2013年以“洋学生”身份入华后,至今欧蓝德都没有更新换代。看看隔壁家同期入华的丰田荣放,广汽三菱应该会脸红吧。

好在,不久前,广汽三菱新一代欧蓝德终于官宣。

从流出的图片来看,新一代欧蓝德外观上倒是跟Engelberg Tourer概念车有些许相似,整车延续了家族式的X前脸设计,上下分隔的进气格栅与狭长的分体式大灯配合在一起,极具层次感的同时也为前脸增色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分体式大灯用C形镀铬饰条来连接,精致的同时也充满了攻击性,对年轻用户充满吸引力。

悬浮车顶设计同样对齐了年轻人的口味,贯穿前后门的腰线进一步凸显了侧面美感,再加上刀锋式轮圈的点缀,以致视觉效果上更动感时尚,呈现出一股轿跑的味道,档次上升不少。

尾部的不规则几何式灯组同样很有特色,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在贯穿式尾灯横行的大环境下,这一设计显然已经很清流。再加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整体运动感满满。

现款欧蓝德内饰的老套设计一直不受待见,新车在这一点上终于开窍,黑白双色的简约风设计,不仅层次感鲜明也踩中了当下的审美。车内大部分实体按键被取消,改换了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加入了电子档杆的设计,支持CarPlay、Android Auto、Smartphone-link导航系统,科技感十足。

配置上,新车搭载有车道偏离预警、自动远近光调节、前碰撞预警等安全配置,据悉还将配备MI-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HUD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一代欧蓝德继续搭载2.5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动力参数未知。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四驱版本提供三菱全新开发的S-AWC四驱系统,未来还可能加入混动版本。

据悉新车将于2021年4月登陆北美市场,至于国产版本,按照三菱的一贯做法,估计还得等上一段时日,最快应该也在下半年了。可以看出,此次新车的改变多少都有妥协于市场的意味。

有一说一,三菱的技术确实出色。不过,在友商纷纷面向用户、根据市场即时做出反应的时候,三菱一直表现得过于坚持。但是整体来看,新车对广汽三菱的积极意义还是有的。抛开主观的颜值,新车在内饰、配置、动力方面与同级的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相比,具备一定的优势。

结束语:新一代欧蓝德预计海外价格26000美元,换算过来约16.8万人民币,最终国产售价还不好说,但考虑到混动版本,假设三菱能维持在这个价格区间,相信能有不一样的市场表现。对于这款新车,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