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第二迈腾第九,1月轿车销量前十,亮点不多排名有变

2021年02月20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2021年开年首月各大车企喜迎开门红,基本上是不争的事实,根据乘联会公布的轿车领域销售数据显示,排在销量榜前十名的车型,可以说都是老面孔,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只是在名次方面有些新变化,相比去年同期来说,也都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在轿车领域销量榜前十名里面,合资车依然是处于垄断地位,自主车基本上还是陪衬,只有宏光MINI吉利帝豪这两款自主车入围销量榜前十名,成为了自主品牌的骄傲。吉利帝豪的市场表现比较平稳,自主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宏光MINI,还真是应了一句话: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别看宏光MINI是款小车,但市场表现却是相当的强势。

接下来就说说合资车,去年轿车领域的销量冠军轩逸,开年首月不敌老对手朗逸,以不足3000台的销量落后于朗逸了。但是,无论是朗逸还是轩逸,上个月的销量都突破了5万台大关,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基本上是针尖对麦芒。去年一直被轩逸压制的朗逸,从上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今年在争夺销量冠军方面也是开足了马力。

销量方面仅次于朗逸和轩逸的车型就是别克英朗,上个月的销量达到了42011台,同比增长高达64.5%。众所周知,自从别克英朗增加四缸发动机车型后,其市场表现也是一路飙升,以至于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那个“牛气冲天”的英朗又回来了。但能否成为轿车领域的“销量王”,值得期待。

排在销量榜第四名和第五名的车型分别是宝来和速腾,作为一汽大众旗下最为走量的车型,无论是宝来还是速腾的市场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市场竞争中虽然不如轩逸和朗逸的表现抢眼,但绝对是不容小觑的实力派。上个月的销量分别为38448台和38235台。

而排在销量榜第六名和第七名的车型分别是卡罗拉和雷凌,对于这对“孪生兄弟”大家也都比较熟悉,上个月,卡罗拉的销量为32443台,雷凌的销量为26862台。2021年刚开始,丰田就对这两款车增加了三缸发动机车型,价格方面也近一步拉低,加大了对市场的冲击力度。

作为唯一进入销量榜前十名里面的B级车,迈腾在上个月的销量为24681台,排在轿车领域销量榜的第九名,开年首月就给老对手雅阁和凯美瑞来了个“下马威”,可以说逆袭的势头也是相当的明显,毕竟,在去年被压制了一年的迈腾,新的一年要开始释放“火力”了,B级车之争又会是一场血雨腥风。

写在最后:从乘联会给出的销量前十名的单车型来看,一汽大众可以说是火力全开了,10个名额占3席,既有紧凑型轿车宝来和速腾,也有中级轿车迈腾,抢眼的市场表现势必会引起竞争对手的不服气。从乘联会给出的单车型销量来看,开年首月就呈现出浓浓的“火药味”,看来,2021年的市场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