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可不光只有长安UNI-K,这些新车能让长安粉及时止渴吗?

2021年02月20日 12:03: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得益于长安CS75家族和逸动家族出色的表现,2020年长安品牌实现了逆势上扬。去年6月份新推出的明星产品长安UNI-T,也创造了多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而在今年,UNI序列蓄势发力,第二款产品长安UNI-K即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除了长安UNI-K外,长安品牌还将在今年发布多款新车,新的一年诸多惊喜即将到来。

长安UNI-K(3月份上市)

长安UNI-K几乎成为了长安品牌今年的代名词,去年UNI-T的良好表现,也让长安对这款新产品有更多的期待。需要注意的是,尽管长安UNI-K在定位上与CS95相似,但实际上按照长安的两条线布局,长安UNI-K相对CS95会是更加年轻化和更具科技感的存在。

长安UNI-K在外形设计上延续了无边界设计理念,并且采用了诸多星际飞船的科幻元素。相对家族化的前脸设计而言,UNI-K的尾部设计更显档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

内饰部分也是长安UNI-K的亮点之一,新车并未采用比较流行的对称式和贯穿式设计,而是以人机工程学、安全性和实用性为基础的设计理念。例如长安UNI-K的仪表屏幕中心距离道路中心夹角为13°,让驾驶时低头时间减半。此外,新车用的可谓是“三明治”式夹心座椅,不仅用料软硬考究,还采用了许多人体工程学的设计。

再来看看长安UNI-K的堆料部分,新车将搭载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并且12.3英寸中控屏和10.25+9.2+3.5英寸三联全液晶仪表让车内更具科技气息。新车还将配备搭载14个扬声器和10通道外置DSP功放的索尼音响系统。在自动驾驶技术上,长安UNI-K目前透露的并不多,但据长安汽车在广州车展上的介绍,新车将拥有不俗的自动驾驶能力。

基础的动力部分上,长安UNI-K采用了蓝鲸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器,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高配车型上还将搭载博格华纳四驱系统。新车预计将推出4个版本,两个版本为前驱,两个版本为四驱,顶配车型将超过18万。

虽然长安对UNI-K的期待度非常高,但疯狂堆料的UNI-K仍面临两个难题。第一便是市场层面,15-20万的SUV销量榜前20几无自主品牌,消费者更倾向同价位的日系和大众品牌。长安CS95去年的销量为6000多台,长安UNI-K一定会比它高一些,但问题是能高出多少?第二便是,UNI-K同样面向相对年轻的购车群体,而恰巧这些消费者最容易审美疲劳,曾经UNI-T惊艳出场,如今UNI-K还能让消费者保持新鲜感吗?

长安E11(年内亮相)

看完了长安UNI-K,再来欣赏一款和它造型略有些相似的车型。这台代号为长安E11的纯电动SUV,将会是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的首款车型。新车基于EMP2平台打造,官方的定位为高性能纯电动四驱SUV,新车将采用兼顾安全性及轻量化的碳纤维-铝合金混合结构车身。

在外形设计上,由于目前尚处于概念阶段,可以得知的是新车将采用封闭式前脸,并且采用UNI序列的无边界设计。在雾灯区域将采用和UNI-K相似的獠牙形态,增强攻击性。

据悉,新车将于年内亮相,并于年底在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投产,明年正式上市。新车是长安汽车首款高端电动车型,竞争对手将会是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作为国内几个头部自主品牌之一的长安汽车,其实在品牌高端化的独立运营上相对较晚。长安汽车蓄力已久,又是强强联合,这款长安E11其实值得期待,快的话,4月底的上海车展就会见到这款新车。

长安CS35 PLUS(3月份上市)

长安CS35 PLUS在小型SUV领域拥有很高的市场认可度,在3月份长安CS35 PLUS将完成中期改款,进一步提升产品力。新车的主要变化在外观部分,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长安CS35 PLUS的设计一直比较方正和规整,新车前脸换装了更大尺寸的梯形格栅。前脸下侧还有鱼骨状红色装饰,让新车前脸视觉冲击性更强,没那么死板。另外,在车辆侧部同样红色装饰,与前脸呼应。

在车尾部分,尾灯的改动不算太大,但在细节的运用上更加合理。例如灯腔内更多的熏黑与透明元素的运用,使得尾灯整体感更强,年轻化气息突出。双边单出的排气终于露出来,让车尾看起来更加高级。新车在外形方面做到了出色的减龄,年轻态尽显。

内饰部分上,新车将会采用全新的连屏设计,精致感和设计感有所提升。并且,内饰设计更加简洁,减少了一些物理按键,也符合该级别SUV应有的年轻气质。

新车将会搭载蓝鲸新一代1.4T发动机,并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参数上不会有所改变。中期改款的长安CS35 PLUS最大的改变便是做到了内外减龄,相比之前比较中庸甚至稍微有一点老气的设计,新车的设计更加年轻化,贴近年轻人审美。

长安逸动 PLUS(3月份上市)

目前,关于新款逸动PLUS的上市消息较少,作为一款年款车型,逸动PLUS改动的地方不会太多。逸动家族一直作为长安品牌的主力军,可以说是长安汽车的“左臂”,目前在售的逸动三厢燃油车型也基本为PLUS车型。

逸动PLUS现款车型目前共提供两款发动机,一款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6AT车型已经停产);另一款为蓝鲸NE系列的1.4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长安CS75 PLUS(年内上市)

作为长安汽车的“右臂”,长安CS75家族自PLUS车型推出以来,一直都是长安品牌的“第一输出点”。作为一款锤子产品,长安CS75 PLUS几乎锁定了一个年款名额,和逸动PLUS一样,目前有关于年度改款车型的信息非常之少,甚至没有大概的上市日期区间。

长安的两款锤子产品,CS75 PLUS和逸动 PLUS相关的动力和配置方面都已经十分完善,年度改款的目的应该会在车型外观内饰和配置细节做微调。

长安CS75 PLUS现款车型目前提供两款发动机,一款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另一款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长安品牌今年已经上市的新车:2021款CS85 COUPE(1月7日)、2021款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1月15日)。

水滴观点:

UNI-K的确值得期待,同时我们注意到,长安的轿车系和高端车型一直都处于比较缓慢的发展状态,想必消费者也希望这些细分市场上能有相应的长安车型为其止渴。水滴汽车认为,长安汽车此时切勿操之过急,虽然逸动系列和CS75系列在细分市场上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位置仍不稳固。长安汽车如果想要持续增长,扩大战果,就必须投入更多精力让两大车系保持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