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评论观后感 夸飞度就一定要诋毁国产车吗?

2021年02月20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前两天分享了一篇关于飞度的文章,似乎有部分人对于汽车配置的丰富程度不以为然,对于售价高达八万多的低配飞度没有收音机这事儿,有部分网友如此为飞度开脱,“开车这么多年,就没用过收音机”,也有网友表示,这些配置根本就不值钱,汽配城两千块钱加装大屏,带导航加倒车影像,至于飞度的空间,有人说,它比B级3系的空间要大得多......

逻辑之奇怪让人无力赘述,我只想说,十万出头落地一款185、15寸还不带装饰盖的铁轮毂、没有收音机甚至没有喇叭的飞度,竟然还仅仅因为本田标和所谓的“空间”“品质”而拥有十足的优越感,并借此诋毁十万级国产车是多么的不堪入目。

当然必须要承认的是,五年、十年前的国产车,无论是工艺、装配质量亦或是整车品控确实或多或少地存在瑕疵,但因为在性价比层面对比合资车,有着显著的优势,恰恰就是靠着仅有的优势,依旧拽着国产车艰难的发展至今,即便在中、高端领域尚且没有太多建树,但在十万级紧凑级车领域,国产车的竞争力已经显现,缺点依旧存在,但至少守住性价比优势的同时,品控、工艺以及动力水平都在进步。

在最难以琢磨的驾控体验上,国产车真的很差吗?无论调校手段如何高超,也必须基于一定的硬件水平之上,我不认为底盘用料更为扎实,拥有后独立悬挂的部分国产车,会比合资A0级扭力梁悬挂的小车驾驶感受更差,依旧拿飞度这款车来说,诚然,底盘平整度方面做得不错,但更实在的是,飞度的底盘没有更多的覆盖、没有更多的涂层防护、前副车架也只是常见的双层冲压一体式、前悬挂下摆臂是最廉价的单层冲压钢板、转向节的材质就是常见的铸铁,鼓式刹车这都不用说了,常规操作。就这样的底盘用料硬件水平,也就是常说的,所谓看不见的细节,确实瞧不出哪怕一丝的厚道与诚意,也看不到任何的实际价值所在,就是一个标准的廉价车底盘结构,好玩在哪里?先进在哪里?而在明面上,配置缺失、减配严重,更是看不到飞度在产品层面与同价位国产车竞争的资本。

如果飞度只卖五万块,不会有人对它说三道四,因为它值这个价,当然也只值这个价,放弃尺寸更大、也更具性价比优势的国产车,转而购买飞度这件事本身,其实也没什么可以陈述的,人各有好而已,但因为自己的选择来反向诋毁咱们的国产车,未免让人觉得你是跪久了,站不起来了。

如果你真的吃过十万级国产车的亏,因为国产车让自己的用车生活留下了阴影,你自然有权利对国产车评头论足,摆出事实,直揭短板,这无可厚非,国产车需要通过用户反馈来持续取得进步,但若只是人云亦云,没有购买过任何一款自主车型,却企图通过吹合资来博取存在感,就有些用心险恶。

为什么减配风盛行?为什么一些所谓的“国际车型”,其国内外版本存在明显的区别?敢于让他们对国内市场区别对待的原因是什么?这些不是一句“国内造车标准”低就能解答的,尽管这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更多的,是有大量国人消费者心甘情愿为这些不公平车型买单,助长了这种“躺着都能赚钱”的嚣张气焰,不但见不到成本投入,而且偷工减料都能获得市场追捧,更有不明所以,盲目为之站台,甚至以诋毁国产为乐的广大发声者,飞度这种产品,卖的能不好吗?

合资的不完美都能被容忍,自主的缺陷就会被无限放大,这是为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