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贷款买车需注意,看不见的刀子很"致命",你都知道吗?

2021年02月20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从上下班高峰期远远看不到头的车流,就能看出现在买车已经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是这里不仅仅指的是车的价格,更是指买车的方式。相信不少朋友去到4S店,从看车到试驾,甚至去到谈价格那一刻,销售都是笑容满面,服务周到,但是去到最后一步,如果你选择了全款买车,这时候销售的脸可以说是瞬间黑下来。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呢?小编今天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全款买车和贷款买车有什么区别。

简单来说,全款买车顾名思义就是一次性把购车款项全部付清,而贷款买车指的是,个人在提供了银行流水和征信等等资料给金融机构审核,审核通过后,金融机构先帮你把车款先付给4S店,然后按照贷款周期,每个月分期还给金融机构。

至于为什么销售都喜欢贷款买车,而不是全款买车,甚至不惜用着"X年分期0利息"的活动来诱惑你贷款买车,其中的原因有几个。首先是贷款买车分期0利息,从字面上的意思确是对消费者有利,但是你想想,天上会无端端掉下馅饼吗?如果这时你选择了分期,那么就会遇到"金融服务费"这样一个专业的名词,这项费用5000-10000不等,说白了也就是利息。

其次是选择贷款分期的基本都有附加的条件,最常见的是第一年必须在4S店里买保险。如果从事保险行业,或者对保险有了解的朋友,都会知道同样的项目,在不同的保险公司购买,是可以有不少的优惠或者有礼品赠送。最关键的一点是,很多的保险项目不能自己选,必须按照4S店规定的去买,无疑就是增加了购车成本。

最后是除了钱方面以外,如果你是全款买车,4S店就必须把绿本,还有备用钥匙等等所有资料全部给到车主,但如果你是贷款买车,那么4S就会把绿本和备用钥匙扣下不给你,而且还会加装GPS定位装置,名副其实的说以防你跑路。

其实包括小编在内,资金比较充足的情况下都想全款买车,可对于车的需要又迫在眉睫,只能选择贷款买车。却从这方面也能看出,这样的分期方式确实方便了不少对车有刚需,却资金不足的群体,但还是要注意这种看不见的"刀子",如果条件允许,能避免就避免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