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月销近8000台到2000余台,新宝骏RM-5高开低走?

2021年02月20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随着中国车市消费升级的进行,中国品牌车企高端化,已经是势在必行的事情。即使是在中低端车市如鱼得水的上汽通用五菱,也在高端化方面,做出了一些努力。

比如说上汽通用五菱推出银标车型,就是一个印证。事实上,在此之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推出了新宝骏,试图进军中高端市场。

宝骏RM-5

平心而论,新宝骏品牌推出以后,确实为上汽通用五菱取得了一部分市场。但是,从其售价来看,高端化基本宣告失败。而且,数据显示,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为42.3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38.7%。这意味着,新宝骏品牌推出以后,并没有能够扭转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下滑的局面。

事实上,在2021年1月份,新宝骏的销量也并不理想。根据上汽通用五菱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单月销量为159063台,同比增长45%。其中,新宝骏品牌单月销量为14415台。

1月份MPV销量榜

整体上看,新宝骏品牌并没有在销量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车宇世界认为,这与新宝骏旗下缺乏销量担当车型,有着密切的关系。相比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车型宏观MNI动辄2万余台的销量,新宝骏旗下车型则表现平平。

就拿新宝骏RM-5来说,作为新宝骏旗下一款受欢迎度较高的车型,这款车自从推出以后,凭借着造型、空间以及价格等方面的表现,在中国车市,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在2020年1月份的销量,甚至一度突破5000台。

新宝骏RM-5

作为新宝骏旗下的一款重磅MPV车型,新宝骏RM-5在2019年9月份正式推出。凭借着其在造型、空间方面的表现,加上相比同级车较低的售价,让其在车市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追捧。所以,在上市之初,这款车的销量整体上还是不错的。

数据显示,在这款车推出的第二个月,也就是2020年10月份,其单月销量甚至达到了8600台左右,几乎接近1万台。对于一款仅仅上市2月份的车型,这个销量应该说值得称赞。俨然,如果按照这种趋势走下去,新宝骏RM-5应该说MPV市场又一款炙手可热的车型。

新宝骏RM-5

只是,新宝骏并没有逃脱宝骏旗下众多车型“高开低走”的魔咒。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在2019年9月份上市之后,截止到2019年12月份,新宝骏EM-5累计销量达到了31253台。这意味着,2019年宝骏RM-5月均销量达到了7800台左右。放眼MPV车型,这个销量数据可以说非常出色。

但是,到了2020年以后,新宝骏RM-5进入了“下滑通道”。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12月份,新宝骏RM-5累计销量为29191台,月均销量不足2500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新宝骏RM-5的销量下滑了6.6%。

其中,在12月份,新宝骏RM-5单月销量为3641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56.25%,整体下滑非常严重。

车宇世界认为,对于新宝骏RM-5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遗憾的消息。毕竟,新宝骏RM-5是有潜力成为热销MPV车型的。

宝骏RM-5销量走势

雪上加霜的是,在2021年1月份,MPV车市整体迎来了“开门红”之际,新宝骏RM-5依然没有扭转销量困境,呈现逆势暴跌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216万台,同比增长25.7%。其中,MPV车型在1月份的销量为11.4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上涨了15.7%。

反观新宝骏RM-5则呈现逆势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新宝骏RM-5在2021年1月份的单月销量为2546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50.5%。

RM-5

新宝骏RM-5之所以高开低走,与其质量和产品力有着密切的关系。根据车主反馈显示,新宝骏RM-5在产品力方面存在着第三排空间小、起步慢、风噪大、内饰异味大、胎噪大、乘坐舒适性差等问题。在质量方面,则存在着变速箱顿挫及故障灯亮、影音系统故障及车载互联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等问题。

更为让车主困扰的是,在售后方面,新宝骏RM-5也存在着销售欺诈、出售库存车、人员技术不过关、多次返修、服务态度差、故意拖延等问题。这一点,我们从各大汽车论坛均能看出车主反馈。

新宝骏RM-5

​本文结语:

作为新宝骏旗下的一款MPV车型,新宝骏RM-5在刚刚推出的2019年,月均销量几乎接近8000台。但是,到了2020年,其月均销量则不足2500台。到了2021年1月份,在MPV车市整体增长强势之际,新宝骏RM-5的单月销量仅仅为2546台,逆势下滑50.5%。这意味着,从上市之初到现在,新宝骏RM-5一直在“高开低走”。

车宇世界认为,这是一个让人遗憾的消息。如果新宝骏能够注重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提升车主用车体验,也许新宝骏RM-5真的能够成为一款持续热销车型。

可惜的是,新宝骏错过了这个机会。而且,在产品运营上,我认为新宝骏似乎一直处于“迷茫状态”。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