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中大型SUV之争,或换1.5T发动机的GLC还能赢吗?

2021年02月20日 17:30: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20年BBA中型SUV车型之间的竞争,奔驰赢了,毫无疑问GLC 用16万台的销量数据让宝马X3奥迪Q5L只能落于其后。而新的一年奔驰GLC并未停下脚步,不断在原有优势的情况下做出新的改变,全新一代奔驰GLC已经在路上了,在道路上进行测试。不言而喻,每一次BBA的新车曝光时都会有一大波热度,这应该就是品牌效应。

我们先来看一下全新一代奔驰GLC相对老款有何变化。

颜值成为第一印象,全新奔驰GLC在原有的基础上在一些细节方面更加突出现代新潮。首先是新车的格栅造型有细节上的处理,更像菱形的设计有一份凌厉感。其次大灯组和前包围的重新设计,采用了更加扁平化的视觉语言,日间行车灯与奔驰S级一样,使车型更加具有辨识度。

然后是尾部的设计,我们知道现款车型是双边两出排气的布局,而新车在这一点上极有可能改进为双边共四出排气,将新车的运动性能进一步凸显出来。而对于整车来说,根据此前的路试谍照,全新一代奔驰GLC可能在尺寸上会有更多的变化,当然对于国内来说就是加长更大,甚至有可能会出现7座车型。这一点如果能够实现,相信在国内市场又会赢得不少喝彩声。

相对于外观的细节变化,内饰的改变就是大刀阔斧。内饰也有奔驰S级的"身影",游艇式的中控布局,大尺寸的竖状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同时还有奔驰最新的MBUX系统加持,将全新一代奔驰GLC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就是动力方面,相信如果不是因为该车是奔驰,估计还能被吐槽得更多。新车极大可能会采用1.5T发动机,这对动力有更多期待的车迷朋友来说会比较难过,但是这是符合奔驰对GLC系列车型长期发展的规划的,奔驰早就官宣过GLC系列车型要采用高性能低油耗发动机。

不过虽然动力有所减弱,但是相对价格应该会有更大的优惠,但是对于奔驰GLC 260L的车主来说,2.0T降为1.5T的落差能否接受就犹未可知了。而且还有一点也许会成为接下来同级竞争中的劣势,如果动力真的如前所述,那么全新奔驰GLC将会成为同级BBA竞品中唯一一辆入门搭载1.5T动力的车型,或许会成为一个短板?

当然目前也有一些是支持动力这部分改变的,毕竟买奔驰GLC主要看的还是品牌和豪华度,如果只是想在动力方面有更好的体验,能选择的非豪华品牌车型还有很多,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影响应该不足为惧。不过我们知道奔驰GLC的竞争对手是宝马X3奥迪Q5L,所以改款后的新车是否能够继续领航BBA,要看新车最终量产后的市场表现,也需要看竞争对手采取的相应策略。全新奔驰GLC是否能够持续取胜,目前不敢妄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