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最畅销的10款轿车:日系占了6席,没想到还有一款大众入围

2021年02月20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全球范围内,轿车当属最为风靡的车型,在汽车市场中仍占有相当高的比例。即使国内SUV火热,轿车的销量占比仍然能跟SUV车型平分秋色。

不过,不同国家对于轿车的偏好有所不同,一些在中国市场不受待见的车型,在国外可能颇受欢迎;而在国内卖得好的车型,到国外却可能无人问津……近日,美国2020年轿车年度销量前十榜单公布,到底都有哪些车型?今天,疆哥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日系车:两田平分秋色

在2020年美国轿车年度销量榜单上,前五席位均由日系车包揽,可见以丰田本田日产为代表的日系品牌,不仅在中国市场吃香,在美国市场更是混得风生水起。

1

丰田:凯美瑞夺冠,卡罗拉换代后表现强劲

其中,丰田凯美瑞以294348台的累计销量夺得冠军。如今在售的第八代凯美瑞,一改以往中庸气质,外型变得愈发激进、霸气,然而骨子里依旧是那个舒适、省油的家用好手,且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其安全性、操控性也有了保障,的确是具备夺得销冠王的实力。

除了凯美瑞,换代之后的卡罗拉同样表现出色,位列榜单第三名。第十二代卡罗拉前脸中网采用大开口网格状栅栏设计,也同样基于TNGA架构打造,全系标配TSS主动安全系统,性价比再度提升。作为丰田旗下的经典车型,卡罗拉在全球范围内都享誉颇高,至今已累计售出4千多万台。

2

本田:思域大受欢迎,雅阁屈居第四

本田思域和雅阁则分别夺得了2020年美国轿车销量榜的第二、第四名。似乎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市场,本田总是稍微被丰田压上一头。就两款车型的表现来看,思域在国内也一直热销,但只能排在国内轿车年度销量榜的第七名,实在是国内的紧凑级轿车市场竞争过分激烈了。

雅阁在国内则蝉联了中级车销量冠军,2020年累计销量超凯美瑞3万多台;在美国市场则刚好相反,雅阁只能屈居第四,销量被凯美瑞大幅甩开……看来,虽然两款都是实力车型,但中国消费者更偏爱雅阁的运动感(市场优惠),美国消费者更看重凯美瑞的舒适性?

3

日产:天籁掉队,轩逸风光大减

日产天籁也是“日系三剑客”之一,但自从换代之后,天籁明显就被雅阁和凯美瑞拉开了距离,一直回不到巅峰状态。2020年,天籁虽然也位居美国轿车年度销量榜第五,但从销售数据而言,137988台的销量与其他两剑客还是差距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作为销冠王的轩逸(北美称为日产Sentra),在此份榜单中居然只位列第八,颇令人讶异。在国内,新老轩逸同堂销售,单月就可狂卖3万台,但在美国,显然还是底蕴深厚的卡罗拉影响力更大些。

韩系车:伊兰特成救命稻草

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现代i-GMP平台打造,以外观大胆激进而著称。同时,现代伊兰特各方面产品力也较为均衡,内饰富有科技感,2720mm的轴距在同级中小有优势。不过,伊兰特在美国提供1.6L混动和2.0L自吸两款动力,在国内则使用1.5L+CVT和1.4T+7DCT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伊兰特还被评为了2021年北美年度车型。而在国内,伊兰特上市后已经成为了最畅销的韩系车型。

美系车:“肌肉硬汉”受追捧

从前,迈锐宝在国内被戏谑为“屌丝三宝”之一,相比同级较为亲民的售价为之打开了一片市场。但在车市竞争白热化的今天,屌丝三宝全员没落,即使三者都通过换代升级的方式惊艳归来,但在品牌影响力方面还是较弱。好在,作为美国本土品牌,雪佛兰在美国市场还是比较吃得开的,迈锐宝也取得了年销破10万台的成绩。不过此前有消息称,雪佛兰Malibu海外版(国内即迈锐宝)或将于2023年停产。

榜单上的另一款美系车则是道奇Charger,许多国内消费者可能对这款车型较为陌生。作为经典的美系肌肉车,道奇Charger以大排量、高性能闻名,在美国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现款道奇Charger提供V6/V8发动机可选,保留后轮驱动,许多美国警车都是基于道奇Charger打造而来。在国内看不到这款车的身影,既是排放政策限制,也与消费文化不无关系。

德系车:仅大众Jetta上榜

大众Jetta并不是国内熟知的捷达,而是指美版速腾,标配1.4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国内为双离合变速箱)。作为一款A+级轿车,速腾凭借经典的颜值、品牌光环、空间等优势在国内颇为吃香;但在美国市场,此次其销量能进入前十排名,甚至可以说是出乎意料的好成绩了。实际上,大众车型一向很少进入美国汽车销量榜单,其品牌“光环”在北美市场就不好使了。

在2020年美国轿车年度销量榜单中,有不少车型是在中美都热销的,比如凯美瑞、思域等,但榜单的后几名,则差异颇大。比如国内轿车市场的最大赢家——轩逸,在美国的年销量甚至不足10万台;伊兰特、迈锐宝在国内都算小众车型了;更别提还有个在国内鲜为人知的道奇Charger……

数据来源:乘联会

毕竟,影响消费者购车的因素众多,光是颜值一项,就众口难调,各有所爱。涉及到价格、品牌、质量等方面,更是纷繁复杂。不过,可以明显看出,在国内是紧凑级轿车更为吃香,2020年国内轿车年度销量榜前十名几乎都由紧凑级轿车包揽。但在美国的前十榜单中,则可以看到有不少中级车的身影。

除了产品原因,或许这一现象也与消费理念、消费水平有关。目前,国内的中级车市场还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国产品牌几乎没有话语权,这也是未来国产轿车努力的方向,用质量、品控来打动消费者,而非仅仅以低价作为武器。

此外,这份榜单中的十款轿车,销量同比2019年,无一不呈下滑状态,可见美国车市受疫情影响的确严重。而且,据外媒报道,美国2020年汽车销量或创近十年来最低,与之相比,中国车市至少步入了回暖阶段。在2021年,各大车企也会持续发力,中美汽车市场未来将呈何番光景?你我都将是见证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上述车型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