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停产”风波到全球限售,极星Polestar1最后的倔强

2021年02月20日 18:1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放手搏一搏,也许还能再刷一波存在感。

造车新势力刚开始为了打造自身高端品牌的定位,往往会推出一款售价高昂、极具代表性的前沿产品,用来将形象瞬间拉升到豪华且富有格调的行列之中,以便为后续量产车型的推出做铺垫,比如特斯拉的Roadster、蔚来的超跑EP9等等。显然这种玩法并不太适合资金紧张的车企们,除了一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创二代们,比如由沃尔沃吉利共同打造的极星品牌,就曾推出过售价在145万元的插混车型—Polestar1。

作为极星旗下的首款产品,Polestar1定位为高性能中大型GT跑车,此车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市,官方还表示因产能缘故,每年限量500辆。对于Polestar1,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受,甚至我们还可以在外观上就能猜出谁在背后为它撑腰,因为Polestar1的身上有太多沃尔沃的元素了,尤其是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两侧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式大灯,无一不在显露着自身体内流淌着北欧豪华品牌的血液,据悉Polestar1的设计灵感本身就来源自沃尔沃COUPE概念车。

在动力上搭载的是基于沃尔沃T8系统升级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由2.0L机械涡轮双增压汽车发动机+双电池组合而成,综合最大功率441kW,综合峰值扭矩1000N·m,传动系统搭配的是8AT变速箱。配备容量为34kWh的电池组,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35km。

其实高昂的售价定位已经决定了Polestar1只能充当极星品牌的精神象征,用来彰显自身品牌理念和对未来科技及设计的设想。极星将Polestar1推出上市,很难说服消费者为其买单,相关数据显示,Polestar1在2020年上险量为24辆,销量不济的同时,自身肩负的营造高端豪华品牌的使命,完成度也让人有些唏嘘,2年的时间过去了,当人们提起国内的豪华品牌时,极星的存在感一直都很薄弱且陌生。

所以当前段时间传出极星未来将会集中精力主攻纯电动产品推进时,捎带着关于Polestar1可能会面临停产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从实际角度来看,Polestar1面临停产似乎是顺应时代潮流的一种选择,销量惨淡,自身使命已达成了一部分,再加上未来将会是纯电动大乱斗的局面,自身145万的售价定位也着实没有多大竞争力和参与感,这时候选择退出,也不失是一种体面的散场。所以对于此类消息,虽然极星官方尚未正式放话,但大家都理性地选择了相信。

“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当人们都潜意识认为Polestar1将会停产的时候,极星又来了一招回马枪:Polestar1正式开启2021年预定通道,并且极星生产基地也开始进入2021年全球新订单的生产环节,同时依旧保持着年限售500台的标准。

去年国内24辆的上险量,如今在击破谣言后,在面向全球市场的情况下,Polestar1的销量又能提升到什么程度呢?也许这是极星和Polestar1最后的倔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