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势指导车辆行进 苹果泰坦项目再获专利

2021年02月20日 18:34: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新获得的 53 项专利,其中包括一项泰坦项目的专利,允许用户利用手势与自动驾驶汽车交流并且指挥自动驾驶汽车。

苹果该项专利与其自动驾驶项目泰坦项目有关,特别涉及到一些系统和算法,能够利用手势和其他乘员生成的信号来控制自动驾驶或部分自动驾驶汽车的运动。

苹果的专利就包括了方法和设备,可在自动驾驶或半自动驾驶车辆中实现手势控制。在某些情境下,该方法可能包括一种或多种计算设备,能够探测满足触发乘员手势交互会话的条件。在探测到触发条件已满足后,该设备会分析和匹配交互区内乘员所作出的特点手势或姿势。该交互区可能是一个与乘员接近的三维区域,可定制区域的边界。

在其他用例中,可能还会使用语音命令等其他启动交互会话的模式,以及结合不同类型的信号,如语音、手势、凝视方向等。

苹果专利图 2 展示了一个汽车环境示例,其中包括各种传感器,能够收集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以对车辆乘员手势或其他信号做出反应。专利图 1 是一个系统环境示例,其中展示了利用手势可以指导自动驾驶车辆改变行进轨迹。

专利图 3a 和 3b 说明了各种手势,可用于从显示屏所展示的车辆移动选项中进行选择;专利图 6 展示了一个示例场景,其中车辆操作行为可以相对排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