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车主满意度排名第二 林肯迎来品牌发展最好时刻 |汽车预言家

2021年02月20日 18:3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张坤

● ● ●

2月20日,汽车预言家从相关渠道获悉,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2020车主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林肯仅次于特斯拉,排名第二,是全美车主最满意的汽车品牌之一,也是车主满意度最高的燃油汽车品牌。

据了解,《消费者报告》由美国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于1936年主办出版。它根据内部测试实验室和调查研究中心的报告和结果,对消费品和服务的进行评估和比较。由于是非盈利机构,没有股东,也不接受广告,因此在美国消费者心目中,有很强的权威性。

此次林肯排名第二的车主满意度调查是《消费者报告》近期发布的多项调查结论中的一个。根据汽车预言家从美国《消费者报告》网站查询到的信息,2020年车主满意度调查历时多月,从驾驶体验、舒适度、车载电子设备、储物空间、价格满意度五大维度出发对36.9万辆汽车进行了2020年度汽车调查,该调查涵盖了27个不同公司品牌的车型,大部分数据来自于2018款-2020款车型,部分数据来自于2021年的几款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份新车满意度是基于车主购车3年内的调查数据得来的,此时车辆仍在保修期内,且尚未出现较为严重的问题。这项调查也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出了不同品牌的质量情况。

根据2020年福特全球战略,目前林肯品牌主要在北美以及中国市场销售。此次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充分反应了美国市场消费者对于林肯品牌的信任和关注。

而在中国市场,2020年林肯销量创造入华以来最高纪录,首次突破六万,达到61761辆,同比增长32%。2021年1月份,林肯汽车在华单月销量达到了8200台,同比增长162%。其中,冒险家单月销量突破了5000台,飞行家单月销量为1500台。

北美和中国市场消费者认可度的不断提升,这让林肯在迎来了品牌发展的最好时刻。

“尽管从销量的绝对数上横向对比,林肯品牌仍然和BBA等一线豪华品牌有差距;但从林肯品牌的纵向对比,林肯已经达到了近几年最好的时候。”

来自汽车行业的权威观察人士指出,如今的林肯相比前几年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已经大幅改观,市场的认可度也在持续提升。“其中关键的一点就是中国消费者开始读懂林肯的美系豪华”。

2020年,林肯林肯将“豪华 自有其道”从自信从容的豪华气度、独具匠心的豪华品位、超越期待的豪华体验层面深刻解读,并将其渗透到了对外沟通、数字化触点、线下触点、客户体验、明星产品沟通五大层面,联袂构建豪华生活方式的多种场景,让更多客户深入领略“豪华 自有其道”的精髓。

对于一个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新选手来说,既要在各路豪强中坚持自身品牌格调,又要在对手不断“以价换量”的豪华市场中坚守用户价值,在业内看来,这都是林肯正在面临的现实挑战。但可贵的是,随着“豪华,自有其道”理念的提出,林肯展现出了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的一套完整的思路。

在不少观察人士看来,林肯的增量既为“美系豪华”的概念丰富了新的内涵,也完善了美系豪华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面对当下如此激烈的竞争的环境,林肯依旧能苦炼内功、打好团队基础、做好品牌和产品这本身就已经十分难得。

而在营销之外,2020年林肯正式启动了国产化进程。2020年3月,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全新冒险家正式上市;7月,全新林肯飞行家成为第二款上市的国产车型;9月底的北京车展,林肯又带来了冒险家首款限量版车型——黑骑士限量版;而最新的国产车型航海家也已启动预售工作……这些国产化产品为林肯销量的崛起奠定了充分的基石,让中国消费者在更加合理的价格范围内享受到了充足的美系豪华,而这种快速投放的产品战略在2021年还将持续。

可以看出的是,如今的林肯品牌与BBA和二线豪华品牌相比,知名度并不示弱,从品牌、产品到客户体验,在林肯中国团队的操刀下,林肯在中国已经具备了一个豪华品牌上升阶段的全部特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