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美国最可靠汽车品牌排名!冠军出乎意料,雷克萨斯仅第六

2021年02月20日 20:00: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美国消费者报告于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最可靠汽车品牌排行榜,该杂志在当地区的权威性以及公正性毋庸置疑,这份报告是基于车辆性能、安全性、可靠性以及车主满意度等多个维度进行测试而得出,排名确实极大程度上反映出了美国汽车市场的真实状况。

马自达得分最高,拿到了80分,排名所有品牌的第一名,这个冠军实在有些令人意外。毕竟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不仅小众,从品质上来讲,近期的口碑也不是很高。无论是一汽马自达、还是长安马自达,都多多少少陷入了异响风波之中。不过,海外马自达还是为Mazda正了名,车辆品质、安全性、性能等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报告给出的最主要评价是,马自达新技术投放比较保守,重新设计车辆时也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如此一来导致意想不到的缺陷的可能性较小。这点倒是事实,在国内市场亦是如此。马自达向来不跟所谓的潮流,比如在国内其他品牌车型都恨不得把电视搬进车内的大环境下,马自达依然坚持用小屏,基本也可以反映一些情况。

在这份榜单中,日系品牌的整体情况依然很好。斯巴鲁排到了第三名,虽然由于进口销售、配件售后、价格等诸多方面原因所致,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素来不受待见,但是在美国市场,斯巴鲁也算是风生水起。斯巴鲁全球的销量大部分是由美国市场贡献而来,在当地甚至要远远好过大众等我们熟悉的品牌。虽然同样没有花哨潮流的科技以及设计,但出色的安全性、优异的操控性能与越野能力、以及强大的实用性和耐久性,都是吸引美国消费者的地方。

本田丰田雷克萨斯都排在前十,但是实际上雷克萨斯的交出来的这个成绩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2019年雷克萨斯还是榜首,而如今跌至了第六名,下滑相当明显。最关键的原因或许仍旧是雷克萨斯LS。当年在全速运转的LS400引擎盖上高高叠起,却稳若泰山般的香槟杯塔,让人们记住了雷克萨斯,也记住了这个高档品牌所追求的极致安静平顺豪华。然而到今天,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S却正在慢慢被美国消费者遗忘,在2019年度其平均月销量甚至不足5百辆,迎合时代追求运动,却失去了当初的那种味道,同时科技体验性也并不良好。

另外,虽然特斯拉在海内外网上一向有诸多负面新闻,不过这次拿到的成绩倒是较为不错,排名到了16,也属于居中水平,超过了大众起亚沃尔沃奔驰等。同时,奔驰的其余两个老对手奥迪宝马的表现要好上许多。宝马排到了总榜单的第二名,奥迪排到了第11名。总而言之,由于环境的不同,这份榜单与国内市场还是有不少的出入。但是不论如何都可以说明一些市场规律,没有谁可以永远站在王者之位,是有进步、还是在倒退,消费者总会感知到。雷克萨斯排名的下降,算是市场给品牌的一些警告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