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认怂,福克斯或将重回四缸发动机,销量回暖有望?

2021年02月20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热销A级车中,曾经也有福特福克斯的一席地位,只不过当年脑子一热全系三缸,毁掉了它先前打下的基业,连带给品牌自身也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可能看到英朗的重回巅峰让福克斯痛定思痛,近日,有媒体曝光,长安福特内部成立了“四缸机”团队,目的可能就是要拯救福克斯这个处在低谷的走量车型,据推测四缸版的福克斯车型最快有望于今年上市销售。

这台全球范围内少数可以和高尔夫匹敌的A级两厢轿车,实际上在巅峰时期达到过月销4万台的可怕战绩,而2020年整年的销量实际上还不到4万台,这糟心的背后必须要归因于2018年全新换代的福克斯车型,当时提供1.0升、1.0T、1.5T三款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22马力、127马力和184马力。到了2019年,小改款福克斯上市,其取消了1.0T车型,仅提供1.5升和1.5T两款三缸发动机供用户选择,让福特在18到20年间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的快乐。

其实并不仅仅是福特遇到过三缸滞销的困境,上汽通用旗下几家同样是美系品牌的A级轿车中,都有不少车型在18年前后选择了三缸这个当时被非常看好的汽车发动机技术,它除了给主机厂减少成本以外看海附赠了抖动的debuff,不过成本降低了车价可没降,碰上德日两家老阴阳师疯狂抹黑,美系的蛋糕说抢就抢。

英朗换回的1.5L四缸发动机虽然没有三缸1.5T动力强劲,但总归给了消费者一个选择,再加上史无前例的降价,20年就被无数年轻人称之为良心合资车,福克斯继续坚持三缸似乎就没什么意义了。不过这销量可不是说换个发动机就能扳回来的,福克斯目前自动挡优惠后不低于10万的售价,在高尔夫面前没有任何优势,况且福克斯目前的外观内饰的确已经落后同级别产品不少,如果四缸版本推出后并没有在售价上给出诚意,消费者可能也不会有多大的热情。

在福克斯跌入低谷的时间里,日系的补位相当迅猛,即便是三缸市场也被凌派这样的车型吃了个干净,四缸福克斯能否在今年给消费者一个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