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B级车不用充电还省油!对你钱包真温柔

2021年02月20日 21:16: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当大家谈论到“省油”这个话题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想到一些混动车型,或者是那些小排量的微型车。其实大家可能都忽略了一点,内燃机发展到现在其实已经非常成熟,在20万价位的一些优秀中型车里,即便没有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其实它们的油耗表现依然相当出色!不信?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三位选手。

大众帕萨特

厂商指导价18.59-28.29万元

“帕萨特”三个字在国内可谓一个金字招牌般的存在,甚至现在有许多年轻人对于儿时三厢轿车的记忆伊始,就来自于它。这种记忆早已根深蒂固,其知名度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当然,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帕萨特早已改头换面,升级成了今天这副模样。有赖于科技的进步,现如今它的油耗表现可以说是同级里非常拔尖的水平。毕竟它那涡轮增压+双离合的黄金组合非常高效,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取得了非常好的平衡,在市区拥堵状态下,许多帕萨特车主的油耗表现甚至还没超出10升。

从网约车市场来看,许多专车的出行服务似乎车型选择都是大众帕萨特,这从侧面说明了它的经济性确实出色。当然,超大的后排空间以及绵软的悬挂表现,也是它的制胜法宝。

如果你只追求舒适的出行体验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那么大众帕萨特几乎是一款无可挑剔的B级车,何况它还有超高市场占有度带来的保值率,让选择它的人少了一份后顾之忧。当然了,它也并非是一款没有缺点的车,比如操控性非常一般、整体调性偏老气等,都是它的问题所在。如果你认为这几个缺点无法接受,那么请接着往下看文章。

本田雅阁

厂商指导价17.98-25.98万元

大家上网打开“中型车”的车型库,随便一找就有十几款车型,但是整体调性偏年轻且算得上是热销主流的车型则并不太多,本田雅阁算是其一。

要说年轻,它的气质估计比前文的大众帕萨特年轻了不止10岁。锐利的车头灯以及流线的车身线条无一不能收获年轻买家的芳心。当然,它的年轻化可绝对不仅仅停留在外表……

雅阁开起来有一种灵动感,而这种灵动感很容易让你忘却它是一台B级尺寸的家用车。转向风格自然而轻快,转向时车尾也很难感受到前文帕萨特那种拖沓的迟钝感,可谓非常灵活。所以,在整体的调性方面,雅阁是丝毫不显油腻的。

至于油耗表现,这台车型在坊间的口碑更是杠杠的。抛开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版本(混合动力)之外,这一代雅阁均采用1.5T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整体搭配起来调校非常成熟,市区的油耗升数也能轻松做到个位数。不过这台车也不是没有缺点的,它的底盘舒适性比起同级的优秀对手来说还略为欠缺,从这一点来说它还有进步的空间。

丰田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27.98万元

其实目前在售这一代凯美瑞,比起以往而言进步是非常巨大的。在以前,老款的凯美瑞开起来总有一种忽忽悠悠的“开船”的感觉,转向模糊底盘松散,完全没有开快车的欲望,而这一代的凯美瑞彻底改变了这一切。

首先它的外观设计变得更加年轻,改变了凯美瑞过往在人们心目中乏味、中庸的固有印象。其次从驾驶的感受来看,由于它换装了TNGA架构,整台车的重心极低,所以说对于操控特性的调校而言有着先天的优势,可以在不过度牺牲舒适性的同时将操控性做的很棒。

至于油耗表现,咱们抛开混合动力版本,以自然吸气的2.0升车型来算,百公里油耗在市区可以轻轻松松做到7升左右的成绩,对于一台纯汽油发动机的B级轿车而言已经是相当理想了。

凯美瑞在国内的地位无需多言,想当年它刚以合资身份进入国内时表现相当辉煌!当时那句“源于佳美,高于佳美”的广告语至今仍深入人心。现如今这一代的凯美瑞把曾经老款车型的缺点基本都做了修正,可以说这台车是一台没有短板的“木桶”车型,对于家用而言非常理想。

写在最后

相信对于很多家庭用户来说,在选购B级车的时候主要还是会考虑后期用车成本的问题,而油耗就是一个最直观反应用车经济性的因素之一。懂哥推荐上述三款油耗表现不错的B级家轿,旨在希望能给各位选车时提供一些参考意见。毕竟一款省油的车在长年累月的使用下,省下的开销还是很可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