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现造假丑闻,10余日系车企被造假20年,这次真的是坑爹了

2021年02月21日 00:10: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说起日系车,绝大部分人都会赞不绝口。但是说起日本的汽车零部件那就只能连连摇头,远的高田气囊我们就不说了,就说最近刚爆出来的曙光制动器吧,那可是坑惨了日本车企了。

曙光制动器是日本一家生产的刹车及汽车相关零部件产品企业。据悉,曙光制动器为10家日系车企提供零部件,有11.4万多项质检数据是篡改或者编造出来的,涉嫌造假数据占比近六成。曙光制动器还公布,造假行为至少可以追溯到2001年,时间跨度长达20年左右。

而且,其位于日本本土的曙光山形制造、曙光福岛制造、曙光岩槻制造以及曙光山阳制造等4家公司,均参与造假,四座工厂均已确认造假行为,在其供应的零部件中,约有5000例未能通过曙光制动器与其汽车制造商客户商定的质量标准,而这类“缺陷”零部件均正常交付给合作车企。

并且,这些车企在重新检查后都认为产品性能没有问题,所以曙光制动器以及相关车企目前都没有召回的计划。

据报道,曙光制动工业近年来定期报告的产品总数为19.2213万件,其中存在不当行为的报告数据为11.4271万件,涉嫌造假数据占比近六成。而又有多少出口国外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但是,即使数量这么多的情况下,发生因汽车零部件而导致的事故却是非常少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