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SUV销量王终于换代!取名H-RV,又名“小冠道”

2021年02月21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近段时间,大家的注意力似乎又被日系SUV给吸引了过去,想想也是,全新兰德酷路泽、全新欧蓝德、全新逍客的消息接踵而来,不管是有车的还是没车的,都忍不住想了解一下,毕竟这几年日系产品确实强势,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也不足为奇。

日前,本田全新一代H-RV正式发布,HR-V即是本田缤智/XR-V的美版车型,凭借着均衡的实力和本田品牌的影响力,缤智已经成为了小型SUV领域数一数二的强者。按照一般规律,美版车型HR-V发布后,国内的缤智/XR-V也会跟上脚步,新车发布、预售、上市会逐步提上日程,那么,这全新一代缤智(我们姑且将全新HR-V、缤智、XR-V统一称作全新缤智)有哪些看点呢?

首先改变最大的当属外观了,全新缤智外观造型设计与现款相比可谓天差地别。如果不说,大家一定以为本田又推出了一个新车系,并且单从外观尤其前脸来看,全新缤智有那么一股子新能源车的气息,结合全新一代飞度的造型来看,果然敢玩的还是本田。在设计上,本田在行业内其实一直是被看好的。

我们从前脸开始说起,全新一代缤智前脸更简洁、更扁平化,狭长的大灯为时下流行设计,不过这前脸国产后广本和东本会不会各自进行修改还很难说,现在暂且用“更具未来感”去形容。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广本车型前脸喜欢用镀铬饰条装饰,而东本车型则喜欢中网熏黑风格,这全新一代缤智国产后又会怎样呢?

至于侧面和尾部,从全新缤智身上很容易就能看到冠道的影子,车尾下压的线条体现出一丝溜背风,贯穿式尾灯也是流行设计元素,对于消费者来说依旧有新鲜感。这全新缤智的外观,有人说颜值仍不错,“小冠道”的设定合国人胃口;也有网友直言新一代车型变丑了,不如现款车型好看耐看,当然这玩意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里不多做评价。

全新缤智的内饰简洁且基本采用对称设计,与在售的其它本田车型相比,还是能让人耳目一新,中控屏、仪表盘和空调控制面板搭配能凸显一定的科技感。不过话说回来,日系车内饰在所有车系中并不惊艳,它们不会刻意去营造出科技感、未来感,全新缤智内饰做工用料如何,也得等拿到实车才能知道了。

目前暂时得到的消息是,全新一代缤智将搭载1.5发动机和1.5升混动系统,符合未来环保节能的趋势。目前,国内在售的缤智、XR-V有1.5L和1.5T发动机可选,动力和平顺性都表现得比较出色,但底盘高级感不够,中低配车型配置也比较寒酸,希望新一代车型会在这方面有所进步,相信这也是很多人希望看到的。

但你要是对比起来,就目前的小型SUV领域里,本田缤智和XR-V两兄弟,确实是比较均衡的了。

首先来看大众探影。作为德系小型SUV的代表,探影的操控和底盘表现有优势,尤其是1.4T车型,开起来竟有种“畅快”的感觉,加上又有大众标加持,对年轻人来说有不错的吸引力。然而,毕竟尺寸轴距摆在那,探影的空间表现有些捉襟见肘,它其实更适合年轻人(小俩口),论通勤代步,它是台不折不扣的好车。

其次是别克昂科拉。昂科拉造型年轻颜值高这不用说,内饰做工用料可圈可点。而在动力部分,昂科拉搭载了1.0T和1.3T发动机,虽说这两款发动机的实际表现比很多1.5L、1.6L甚至1.4T四缸发动机都还要好,但有些人就是过不去心里那道坎。

最后看看同为日系的丰田C-HR。论年轻运动,丰田C-HR可谓是做到了接近极致,运动化的外观,171马力的2.0L发动机,模拟10挡CVT变速箱,还有E型多连杆后悬架,这些都是比较难得的,车内只是1-2个人的时候,C-HR真可谓无敌,但要是重度家庭用车,那个后排和空间同样会吃力。

大师结语

小型合资SUV领域的均衡型选手其实不多,因此造型年轻耐看、动力不错、空间表现又可圈可点的缤智、XR-V就成为了小型SUV销量领头羊,在保值率前十榜单里也名列前茅,省心可靠造就了良好口碑。但是,全新一代缤智的造型设计目前争议还是比较大的,一款车因为设计问题走下坡路也不是没前例,所以全新一代缤智会不会“翻车”,还要等到上市方能揭晓。

最后,大师认为外观虽会影响销量,但品质和技术始终还是决定性因素,一个品牌只要形成了自己的良性循环,卖车这事就不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