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靠不靠谱,提车时就能看出来!良心店不会在这5处做手脚

2021年02月21日 04: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买车基本上都要提前订,很多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终于可以去4S店提车了,但是有小部分车主就比较倒霉,可能提到的车子是库存车或者存在小问题,自己提车的时候没仔细看,开回家才发现就后悔莫及了。今天我们就出一期干货,教大家在4S店提车时该如何验车,需要注意哪些事情,让你开开心心提车回家。

检查车型是否一致

看到车子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车子的车型还有配置是否与合同上写的一致。车型还是比较容易看的,最关键是得看配置,怕就怕给你装了错误的配置或者漏了什么配置没装,如果发现少了啥配置或者装错了啥配置应立即向4S店反映,看看他们是不是给错车子了还是什么情况。

外观完整度

如果发现车型和配置都正确,那接下来就要仔细检查一下外观了,大家都不希望自己提回去的新车外观上有什么小瑕疵吧。检查车子外观最好到光线比较亮的地方去,比如室外,如果车的表面有什么破损或者划痕都会比较明显。建议重点查看那些边边角角,因为边边角角最容易发生磨损。还有一个是零部件的缝隙,比如车门和后备箱的缝隙会不会过大等。

内饰配置

外观没啥问题就要进入车内检查内饰了,内饰最容易磨损的一般是座椅,看看座椅有没有破损,一般新车都不可能有破损的,特别是真皮座椅要仔细看看有没有划痕。新车的内饰应该是干净又整洁的,车内各处一般都有贴塑料薄膜的。

生产日期

外观和内饰都没问题,我们就要检查这辆车是不是库存车。在车辆的铭牌上都会标注车辆的生产日期,如果生产日期超过了六个月就是库存车了,还要看看铭牌上的信息是否与车辆匹配。还有就是看看轮胎和挡风玻璃的生产日期,轮胎的外胎侧会标注有四个数字,前两位代表第几周,后两位代表年份,比如"3519"就是2019年第35周生产的。挡风玻璃就是数字和很多黑点来代表生产日期,黑点在数字前用7减去黑点数,若在数字后则用13减去点数,数字则代表生产年份。

发动机

当以上的东西都没问题了,就得打开发动机舱看看,看看里面是否整洁,有无什么油渍之类的。如果没啥问题就上车体验一下,启动车子听听有什么异响,或者试着行驶一段距离感受有无异样。

结语:按照以上步骤检查车子,如果没啥问题就可以把车子提回家了,但千万不要忘了你的各种票据,还有各种证明和4S店送给你的物品,检查一下有没有少什么,这些都清点完了,就可以开新车走了,一般4S店都不会拿不好的车糊弄你,正规4S店可不会砸了自己的招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