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341批新车申报目录解读,有你期待的吗?

2021年02月21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万象初新”

随着春节假期的正式结束,各行各业也都逐步走上了正轨。而汽车行业自然也不例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国内的疫情形势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已经微乎其微。

所以,能否在今年的时间里召回2020年“丢失”的市场份额,就成为了各大汽车制造商的首要任务。而在前些天,工信部正式发布了第341批新车申报目录,那么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各大车企为了“重回巅峰“都准备了哪些重磅车型。

领克02运动版

领克绝对是近些年自主品牌当中最具年轻活力的一个,尤其是在推出03+车型后,更是收获了大批年轻拥趸。

尽管这台车从真正意义上并不能给你带来极致的性能表现,但正所谓“抛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在同价位的产品中,还真就再也找不出比它性价比更高产品了。也正是因为03+的大获成功,让不少人开始期待领克能否在其他车型上也推出“+”版本。

或许是听到了市场的呼声,领克在最新的申报目录中备案了一台新款02车型,别看这台车并不带有“+”后缀,但从与03+同款的19英寸密辐条轮圈以及专属的前唇、轮拱以及4出排气来看,说是“02+”也没什么问题。

在各位最期待的动力系统上,申报中的领克02也没有让人失望。分别提供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低功率发动机与现款相同,最大功率190Ps,最大扭矩300N·m,高功率发动机则与03+同款,最大功率254Ps,峰值扭矩预计为350N·m。

如果不出意外,这台领克02应该会成为当下汽车市场中最具性价比的高性能轿跑SUV。

吉利KX11

说完主打年轻群体的领克,再来看看更加普世的吉利,在最新一批工信部申报目录中曾经预热过多次的KX11终于出现了。后续在2月19日,吉利汽车对外公布了全新SUV车型KX11的正式命名,该车型最终定名为“星越L”。

别看基于CMA平台打造的星越L定位于紧凑级SUV,但4770/1895/1689mm的长宽高,和2845mm的轴距却生生让它比同级竞品大了半圈(例如哈弗H6),这注定了它从身形上就要比同级竞品更具竞争力。

另外这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也的确符合品牌旗舰的身份,尤其是从官方发布的全新内饰图可以看到,其最大的亮点就是中控屏与副驾驶娱乐屏采用的联屏设计,拥有长达1米的“米级全面屏”。

并且吉利汽车还表示,新车或将搭载吉利最新数字智能座舱系统和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剑指特斯拉

动力方面,据此前工信部曝光的申报车型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代号为JLH-4G20TDJ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会提供高低两种功率参数,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8Ps,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18Ps,变速箱则预计将搭载8AT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搭载四驱系统。

所以综合上述信息来看,决定星越L销量的最大问题应该就是“到底卖多少钱?”

五菱宏光MINI EV

作为名至实归的“人民代步车”,五菱宏光MINI EV自从上市后就一直处于火爆销售的状态,在刚刚过去的一月份销量更是达到了25778辆。虽说定位不同,但显然MINI EV已经成为了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唯一在销量方面能与Model 3抗衡的车型。

根据工信部申报目录中的资料显示,即将发布的新款五菱宏光MINI EV与现款几乎完全相同,仅在细节处进行更新,例如前后车灯均配有LED光源,进一步提升了整车颜值;轮圈更换新款封闭式造型,在增添复古韵味的同时还能降低风阻,提升续航里程。

另外,在现款五菱宏光MINI EV饱受诟病的续航里程方面,新车同样有所提升。据悉,新车将搭载一台27马力的电动机,以及额定容量为144Ah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组容量的提升,预计将带来约200km左右的NDEC续航里程。

你可以说它是“老头乐”,但不能否认它的出现满足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对电动车低成本城市代步的需求。若是长续航版本能“加量不加价”,那么想必销量应该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上汽大众ID.6 X

距离大众ID.4 X亮相还不足半年,上汽大众就申报了定位更高的ID.6 X车型。

从4876/1848/1680mm的长宽高和2965mm的轴距来看,ID.6 X除宽度外和中大型SUV途昂的尺寸非常接近,预计应该会有不错的空间表现,且申报文件中还表示新车将拥有7座布局。

看来上汽大众明显是尝到了新能源市场的甜头,打算奋起直追了。

从外观来看,ID.6 X完全就是ID. ROOMZZ的量产版本,不过可能许多人都会认为这台车的头灯设计会有些“用力过猛”,但好在整体效果还算和谐。至于内饰部分,目前还没有更多的消息披露,预计会和ID.4 X的设计语言相似。

动力系统方面,上汽大众ID.6 X搭载了150kW的电动机,这应该是最入门的单电机后驱版车型。未来大概率还会推出双电机四驱版车型,预计前轴电机功率75kW,后轴电机功率150kW,系统总功率225kW。

在之前的试驾活动中,大众ID.4 X的驾驶感受以及整体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不得不让人十分期待ID.6 X的表现。

毕竟,看了太多新势力造车的产物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在好奇:如果传统车企开始All in新能源,造出的产品该是什么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