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股价再创新高,资本市场造车热度究竟有多高?

2021年02月21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5.5万辆,同比增长274.5%。对于一众主打电动车的造车新势力来说,无论是市场环境还是资本市场的活跃度,都达到了一个极佳的状态。

已量产并进行交付的新势力,走势自然是一片大好,销量不断攀升、股价持续走高。对于那些尚未量产还在筹备状态的新势力来说,虽然前路困难重重,但只要能量产,市场还是会给一个机会,资本还是会继续青睐。

由财大气粗的恒大集团作背景的恒大汽车,无疑是近年来新能源车市场的焦点。早在去年8月,恒大汽车旗下恒驰品牌首期发布六款车型,分别是恒驰1-6,涵盖了A到D级的轿车、SUV、MPV等车型,产品阵型的丰富程度刷新了人们对新势力的认知。

2月3日,在零下35度的内蒙古牙克石,恒驰汽车冬季测试正式启动。既展现了恒驰汽车浩浩荡荡的声势,也意味着恒驰汽车的量产之路即将接近了尾声,引得资本市场的持续看好,随后,恒大汽车股价高开高走。

2月10日,恒驰7、恒驰8、恒驰9三款全新车型陆续发布,加上上海、广州两大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恒大汽车再度引发汽车市场的轰动。截止到2月16日,恒大汽车股价上涨超10%,股价最高达到了68.75港元,现报68.8港元,市值6065.81亿港元。

对于一个跨界造车且尚未实现车型量产的企业,如此高的市值足以证明资本市场对新能源车的投资热再度处于火热的状态。加上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各地政府对新能源产业链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造车新势力未来的发展潜力是相当大的。

当然,一个企业的呼声越高,所连带的舆论也是少不了的。威马汽车创始人沈辉曾在微博上调侃道“恒大汽车就差汽车了”,配图则为恒大汽车2020半年报。这无疑是在暗示着,恒大汽车目前主要的营业收入还是来自健康管理方面,而占比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只有5300.10万。

据相关信息显示,恒大汽车最早一款车型量产时间为2022年8月,位于上海、广州的两大生产基地预计下半年陆续量产下线。按照行业规矩,概念车发布后应该会随之推出工程试制样车,然后是产品的具体参数曝光,紧接着是预售时间和价格的发布。但恒大汽车关于产品的信息几乎一点也没透露,这难免会引起外界的猜疑。

不管怎么样,恒大汽车的所作所为,各种收购合并举动呈现给我们的是一颗坚定无比的造车心。能打消业界疑虑的就是尽快将产品量产,给大家一个足够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