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一枝独秀,新能源销量前五,汉EV成车市“黑马”

2021年02月21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后,新能源领域可以说是进行了一次大的洗牌,大浪淘沙后的造车新势力屈指可数,但是,面对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造车新势力又将会面临着新一轮的压力,除了老牌传统车企比亚迪外,也有不少传统车企开始布局新能源的产品车型,比如东风岚图和智己汽车等等。

从乘联会公布的2021年1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新能源领域,排在销量榜前五名的车企,除了特斯拉外,其他的名额都被传统车企给霸占了。说实话,无论是销售网点的布局,还是新能源部分核心技术,造车新势力都没有能够媲美传统车企的实力,这也是造车新势力不温不火的重要因素。

在乘联会给出的新能源销量榜前五名的车型中,排在销量榜第一名的是宏光MINI,单月销量达到了25778台。众所周知,素有“神车制造厂”之称的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有很多让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比如五菱宏光、宝骏510宝骏730五菱凯捷以及宝骏360等等,都是消费者喜欢的香饽饽。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上汽通用五菱发力新能源后,宏光MINI的热销,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车友和网友对市场的认知,都说新能源的产品车型不好卖,为何宏光MINI能够热销呢?反观之前的知豆和小蚂蚁等小型电动车,之所以没有宏光MINI卖得好,不是市场定位不对路,而是在定价方面不符合消费者的心理。

宏光MINI上市既是“爆款”,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该车比较符合消费者的购买心理和预期,相比威马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等偏高的车型售价,宏光MINI的热销在很大程度上给造车新势力上了很好的一课。即使是与特斯拉相比,宏光MINI的市场定位也比小鹏汽车和威马汽车等造车新势力要接地气得多。

当然了,作为特斯拉旗下比较走量的车型,Model3连续的月销过万,也在很大程度上狠狠地打了国内一些造车新势力的脸,光见造车新势力经常“打嘴仗”,却没有看到一家造车新势力的市场表现能够超越特斯拉。上个月,Model3的单月销量又突破了1万台,达到13843台,排在新能源销量榜的第二名。

比亚迪汉EV以月销9298台,排在新能源销量榜的第三名,可以说是众望所归。近万台的单月销量还不包括汉DM的月销量,看看比亚迪汉的市场表现,那些“打嘴仗”的造车新势力不感到脸红吗?与其在打嘴仗方面浪费时间,还不如把精力多放在抓好产品品质,从竞争对手中多争取一些销量呢!

写在最后:相比新能源销量榜前三名的车型来说,排在销量榜第四名和第五名的奇瑞eQ和广汽埃安Aion S,市场表现虽然不是太抢眼,但6000台以上的单月销量也是很好了。从乘联会公布的新能源单车型销量来看,传统车企一旦发力,造车新势力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