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年首月重回销量榜首,朗逸: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2021年02月21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历了过去一年被竞争对手压制后,无论是A级车还是B级车细分市场里面的朗逸和迈腾,在2021年开年首月都以抢眼的市场表现脱颖而出,成功逆袭了老对手轩逸和雅阁。新年新气象,开年首月牛气冲天的市场表现,也让人看到了新的一年中凸显出来的白热化竞争的苗头。

从乘联会公布的1月份轿车领域的单车型销量来看,销量榜前15名的车型基本上都呈现出了大幅度的同比增长,唯一同比下滑的车型就是奔驰E级,同比下滑的幅度只有0.8%。而同比增长最大的车型分别为逸动的同比增长310.6%,宝马3系的同比增长92.9%,以及迈腾的同比增长89.6%。

而排在轿车领域销量榜前三名的车型分别为朗逸、轩逸和英朗,同比增长分别为29.5%、32%和64.5%,单月销量分别为55738台、52790台和42011台。从轿车销量榜前三名的车型来看,可以说也是老面孔,但在销量排名方面却出现了新变化。别克英朗销量的节节攀升,主要得益于加推的四缸发动机车型。

轿车领域A级车细分市场中,在2021年开年首月最大的亮点就是朗逸的成功逆袭,众所周知,作为A级车细分市场里面的“常青树”车型,朗逸在细分市场里面的话语权还是有着相当重的分量,虽然说朗逸的销量也不低,但在过去的2020年中,面对东风日产轩逸强劲的势头,可以说是一直备受压制。

有句话是说:不在沉默中死去,就在沉默中爆发。在2020年中被轩逸压制了一年的朗逸,还是在2021年开年首月选择了爆发,车友和网友眼中那个强势的朗逸回来了。看到朗逸的强势回归,速递哥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话:胡汉三又回来了。这句话虽然有些欠妥,但也能说明朗逸不服输的气势。

反观东风日产轩逸,过去的2020年可以说是其最为高光的时候,登顶2020年度轿车领域的销量冠军,力压各路竞争对手,而2021年开年首月的单月销量突破5万台,不能不说轩逸的实力和较高的人气指数,仍然让竞争对手不可小觑,虽然说在销量方面,开年首月就输给了老对手朗逸。

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作为一对针尖对麦芒的“欢喜冤家”,无论是朗逸的逆袭,还是轩逸的暂时落后,都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今年汽车市场的竞争仍然是相当的激烈,但也充满了变数。从朗逸的55738台单月销量,用力撞了一下轩逸的腰来说,轿车领域销量冠亚军之间的角逐,将会有很多的亮点出现。

写在最后:虽然说,轿车领域一直是合资车处于垄断地位,但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的发力,也让车友和网友看到了自主车的厚积薄发,继吉利帝豪等之后,逸动PLUS和MG5的崛起,吉利星瑞的强势出击,还有3月份即将上市的“网红”比亚迪秦PLUS等,都在说明自主车不再是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