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人劝吃饱饭,福克斯,再不听劝前途就要暗淡了

2021年02月21日 10:41: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面对汽车市场竞争的步步升级,可以说很多车企都在加足马力,确保自身在市场中的利益和市场份额,即使是对采用三缸发动机比较执着的别克,也对旗下的英朗新增加了四缸发动机车型,最大的收获就是英朗销量的节节攀升。反观曾经走量的福特福克斯,仍然对市场给予的教训麻木不仁。

众所周知,作为曾经在市场表现方面媲美轩逸、卡罗拉、朗逸、英朗、思域和速腾以及雷凌等竞争对手的福克斯,与辉煌时期相比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与老对手们相比也已经被远远地甩在身后,销量方面的差距还是蛮大的呀!面对新一轮的车市竞争,可以说福克斯再不听劝,其前途就要暗淡无光了,为何会这样认为呢?

走过去的2020年中,轩逸的总销量突破了53万台;英朗的总销量在30万台上下;朗逸的总销量在42万台左右;思域的总销量在25万台左右;卡罗拉的总销量在34万多台;吉利帝豪的总销量也突破了22万台;焕新归来的伊兰特单月销量都实现了月销过万;反观福克斯在去年的市场表现,3.5万台上下的总销量,在很多竞争对手面前基本上是黯淡无光。

在进入到2021年后,各大竞争对手在开年首月都有着很好的销量收获,朗逸和轩逸的单月销量都突破了5万台,雷凌的单月销量也接近了3万台,再看看福特福克斯的市场表现,1月份的销量在3500台左右。别说和速腾、思域、宝来、卡罗拉以及英朗的销量相比了,估计连凌派的销量都追赶不上。

为何要说福克斯再不听劝前途就要暗淡了呢?从2021年轿车市场的产品布局来看,今年将会有不少实力派的产品车型要上市,为争抢市场份额,新年伊始,丰田就为卡罗拉和雷凌加推了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年内还要新推凌尚和ALLION,再加上本田旗下的凌派、享域等竞争对手悄悄地“挖墙根”,你能说福克斯没有压力?

还要就是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新一轮的发力,去年已经上市了的吉利星瑞,目前已经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成员了。焕新后的长安逸动PLUS,市场表现也是相当的强劲。奇瑞汽车也推出艾瑞泽5PLUS,面前的市场表现虽然正处于爬坡期,但其可圈可点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

除了上述讲过的老对手和部分新车型外,还会有一款让福克斯头痛的新对手,这款车就是将在3月份上市的比亚迪秦PLUS DM-i,市场定位在紧凑型轿车的秦PLUS DM-i,无论是颜值、配置、动力还是车内空间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会是福克斯不敢小瞧的实力派车型。

写在最后:新老产品车型的轮番冲击,也会让原本就市场份额不多的福克斯感到压力山大。面对老对手的强势挤压,新对手的主打出击,福克斯的市场前景真的让人甚为担忧。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如今不温不火的福克斯能否冲出竞争对手的包围圈,认真地为自己活一回,重返销量巅峰呢?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