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又好看?不到9万的1.5T名爵5青奢豪享版,真值得买吗?

2021年02月21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伴随着90后及95后在汽车消费市场的强势崛起,年轻化成为所有车企共同的命题,近两年推向市场的新车无一例外地都在讨好年轻人的审美和喜好。

在名爵的产品序列中,全新MG5就是这么一款价格亲民的吸睛利器,那么这台车是徒有其表还是真香之作呢?

今天咱们就一起来不到9万的名爵5青奢豪享版。

始于颜值,但没能忠于舒适

说起名爵5这台车,大多数用户都是冲着靓丽的颜值去的,夸张的前脸以及凸显运动理念的溜背设计能在第一眼抓住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内饰设计也是如此,不俗的科技感和满满的包围感足以在驾驶过程中从侧面增强驾驶乐趣,低价位也能有运动感受。

不过可能是在运动这个方向上用力过猛,名爵5的悬架调教偏硬,导致在高速路况下胎噪和风噪稍大,过减速带略显颠簸。

另外座椅材质的重心放在了包裹和支撑上,柔软度并非理想,导致舒适感相对于竞品车型略有降低。

一定程度上只能说是鱼和熊掌不可得兼。

乘坐空间没得挑,储物空间却成硬伤

空间方面,在进行运动化造型处理之后,名爵5可能看起来比较“紧凑”,但在4675*1842*1473mm整车尺寸和2680mm轴距的加持下内部空间表现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差。

前排空间自然充裕,后排空间也经过优化,并没有被运动外形抢占太多空间,带上父母出行或者是和同事一同去聚会都不在话下。

但或许是为了乘员空间需要做出一些妥协,车内储物格空间数量足够但尺寸并不算大,手扶箱位置也稍微偏低,对一些用户不见得能起到支撑手臂作用。

行李箱空间算是中规中矩,只是开口尺寸略小,放置大件行李时会稍显吃力,也算是为颜值做出的一些妥协。

动力配置体现自主产品强势点

动力方面,名爵5青奢豪享版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5N·m,驱动定位紧凑级的名爵5绰绰有余。

传动部分搭载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拥有快速的换挡能力,在相对激进的调教下,每一次起步和加速都相对轻松,轻点油门就能满足大多数场景下的动力所需。

配置方面,这台不足9万的轿车搭载有360全景影像后雷达等配置,让驾驶技术不太老练的年轻人停车不那么难。

在车内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下嵌入有斑马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实现大部分现有智能手机的功能,让出行变得更为简单。

结束语:经过一系列的分析来看,名爵5青奢豪享版是一款亮点和短板都相对清晰的一款车,优势在于前卫的内外饰设计和不俗的空间及动力表现,短板是舒适感的缺失。所以如果你是想彰显活力年轻人的话,这台车确实能进入最终清单,但如果是以家庭为重心的职场青年的话,还需要多次试驾才能做出最终决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