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环比下滑35%,特斯拉疯狂“暴涨”的神话,真的结束了吗?

2021年02月21日 13:21: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站在新能源的风口上,特斯拉2020年的成绩有些飘飘然,月销量破两万台,不足一整年就卖出了13.7万辆车,特斯拉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是保三争一的存在。

然而,在2021年的第一个月,特斯拉却在高速发展的轨道上失了速。2021年1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17.9万辆,同比大涨238.5%,但是这其中,特斯拉却只交出了15484台的成绩,环比下滑35%。在一片大好之中,特斯拉怎么突然下跌了呢?疆哥认为,背后有3个重要的原因。

1

品控问题层出不穷,特斯拉被5部门约谈

2020年汽车市场谁的流量最多?特斯拉!但是围绕特斯拉这个热点,曝出的却总是各种不光彩的新闻。接连不断的自燃事件,一次次的“失速门”,还有老生常谈的“减配门”,甚至车内导航卡顿、中控黑屏的问题,特斯拉都认为不影响正常开车。这不,最近特斯拉又开始甩锅国家电网。

在一位特斯拉车主充电后无法启动的问题中,特斯拉直接把锅甩给了国家电网:国家电网电流太大,不是车辆问题。不过这次国家电网却不是什么善茬,直接硬气回怼特斯拉特斯拉电车充电是经过特斯拉专用设备充电,又不是国家电网直接与电车相连接。再说,其他用电设备正常,就你家设备矫情?面对如此霸气的回复,特斯拉也是没有了底气,连连认错。

特斯拉甩锅国家电网被回怼

连接不断的舆论发酵,国家层面上也坐不住了,5部门联合就大家所反馈的问题约谈特斯拉特斯拉嘴上说接受政府指导,背后大家却不买特斯拉的账单了。

特斯拉被5部门约谈

2

消费者摸清特斯拉的“套路”

2020年,特斯拉一次次的大幅度降价,让不少车主更加谨慎。短短一年时间内,特斯拉Model 3售价就从35.58万元降到了24.99万元。更重要的是,这还不是特斯拉的底线,在最近一期工信部的申报图中,国产电机版本的特斯拉Model 3再次被安排。

不过话又说回来,特斯拉调整价格,老车主确实无权干涉,但是“韭菜”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一次次的争议中,不少准特斯拉车主就多了个心眼, 相信特斯拉Model 3仍然有价格下降的空间,不少的消费者也是在观望中。

3

特斯拉Model Y抢量

2021年的第一天,特斯拉送来新春好礼,Model Y车型正式上市。相比预售价格,特斯拉Model Y价格巨幅下降。其中,长续航版从48.8万元预售价,降低到了33.99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则是从53.5万元,降低到了36.99万元,降价幅度分别是14.81万元和16.51万元。

国产特斯拉Model Y售价

国产特斯拉Model Y预售价

对比特斯拉之前在Model 3的降价策略,特斯拉Model Y似乎爆出了底价。而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出现,也正好迎合了国内对“大车”的喜爱。

另外,作为新兴的电子产品,大家自然都知道买新不买旧,特斯拉Model Y的出现,一定程度上也抢占了部分特斯拉Model 3的市场,但是现在国产特斯拉Model Y车型尚未走量,没有体现在1月份的销量数据中。所以2021年1月份。特斯拉销量的下滑,也有Model Y的一份功劳。

写在最后

说实话,2020年特斯拉的发展有些过于迅速,2021年开春的一盆冷水泼在特斯拉身上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特斯拉的横空出世,也让不少人感受到了新能源汽车的颠覆性和魅力。

当然,任何事物都需要辩证来看,品控不良被5部分约谈,频频降价惹得非议,特斯拉是否也该反思一下自己?当然,任何新兴事物都是在不断的怀疑和争议中发展的,希望国产品牌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新能源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