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85:美国车辆可靠性研究,起亚超丰田,路虎垫底

2021年02月21日 14:3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关于美国的J.D.Power汽车可靠性研究,每年都有。但是每次文章开始之前,我还是要针对这个研究,跟大家说清楚。

J.D.Power是业内知名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车辆可靠性研究,是该调查机构在用户购买3年后,对177项产品耐久性和满意度进行调查,然后再计算每100辆汽车的投诉数量,分数越低,满意度越高。

可靠性研究的调查是2021年开始,针对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在美国销售的车辆进行。目标共计32个品牌,153个型号和33,251辆汽车,其中包括14个高端品牌。

近日,J.D.Power公布了2021年车辆可靠性研究(VDS),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这些品牌具体表现怎么样。

【1】起亚排名超越丰田

在这个榜单当中,排名前两位的是雷克萨斯以及保时捷,这两个品牌占据一二位。这两个品牌都是豪华汽车品牌。而且他们的质量和口碑一直以来也比较稳定,雷克萨斯保时捷这两个品牌一直坚持本土生产,所以这两个品牌并没有在美国有工厂,雷克萨斯就在日本生产,保时捷德国生产。

所以如果我们抛开这两个豪华品牌的话,那么排名第一的应该是起亚汽车,在评分当中获得了97分,在所有的非豪华品牌当中,起亚汽车的表现是最好的,相比上一年提升了6位。并且在分数排名上也超越了丰田(98分)。

超越平均水平的品牌当中。日系品牌有雷克萨斯丰田三菱马自达讴歌 这5个。

韩系品牌有起亚现代,捷尼赛思3个。

德国品牌有保时捷宝马2个。

美国品牌有别克凯迪拉克林肯雪佛兰,4个。

所以在整体质量可靠性方面,日系品牌依然有比较强的优势。但是韩国品牌的增长是比较快的。而德系品牌则令我们比较失望。

【2】奔驰奥迪大众排名一般

我们以往认为的德系高端豪华品牌,在这个榜单当中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比如奔驰得分是122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奥迪127分更是低于行业平均,英菲尼迪137分,沃尔沃143分,捷豹186分,路虎244分。

这些品牌绝大部分还是来自欧洲的汽车品牌,看来这些品牌在新车状态下的表现不错,但是耐久性没有日系,韩系车表现良好。

【3】特斯拉心虚,没有出现在榜单上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排名最后,获得176分。但其实特斯拉并没有出现在榜单上,原因是J.D. Power需要获得制造商的同意才能联系车主进行数据收集,而特斯拉没有给予许可。

我猜测特斯拉是有些心虚了,特斯拉最近刚刚启动了大规模的召回,在产品的可靠性和耐用性上表现是非常糟糕的。但或许特斯拉是不屑于与这些燃油车品牌竞争。但是我认为是前者可能性的原因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