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快今年引进!这些王牌MPV,奶爸必看

2021年02月21日 21:35: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目前,国内MPV市场的产品依然比较稀缺,主流市场除了别克GL8,就是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价格往下探点就是自主品牌的传祺M8、荣威IMAX8、五菱凯捷,要么就是价格顶到天的埃尔法。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车型非常有限,尤其是GL8到埃尔法之间,存在严重的车型“断档”,这意味着市场远远没有饱和。因此,一些合资车企打算将自家的MPV车型引进国内,从此消费者就有了更多的选择。

丰田Sienna

基于全新TNGA-K架构的丰田塞纳,里里外外都是全新的设计,相比老款车型在产品力方面相信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新车于2020年五月份在国外就正式上市。“懂哥,这跟我们有半毛钱关系啊?全新塞纳很香,但它就是不进来了”,你说错了,在2022年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分别将塞纳国产引进,喜欢塞纳的朋友们,建议再耐心等等,懂哥大胆预测起售价格在30万左右,相比之前老款平行进口的引入方式,价格会便宜不少。

同时,新车不再采用那台3.5L V6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经济实惠的2.5L混动系统。没错,就是RAV4荣放、新款汉兰达沿用的那套2.5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46马力,驱动形式为前驱,高配车型还提供E-Four电子四驱可选。毫无疑问,这套混动系统更符合我们国情,毕竟国内有排量税的存在,如果依旧采用3.5L发动机,价格可能会翻个倍。

中期改款本田奥德赛

这代奥德赛早在2014年就在国内上市,到现在已经有7年时间,早就到达了换代的时间节点。只是,我们依然没有等来全新一代奥德赛,等到它的中期改款车型。不过有一说一,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此次奥德赛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首先就是外观方面,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新款奥德赛外观更“艾力绅”化了,整体设计少了几分青涩,多了几分稳重。

进入车内,改款奥德赛没有太大的变化,但采用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和增加了一些物理按键,同时换上了最新的家族式方向盘和仪表盘样式,看着更加现代化。动力方面,如无意外进入国内的依然是2.0L混动系统。比起外观内饰的改变,懂哥更关心的是现款饱受诟病的隔音滤震问题,在新款奥德赛上会有多大的提升。

日产Serena

如果说前两款车型大家都比较熟悉的话,那么日产Serena相对来说就会陌生不少。没关系,我给大家介绍介绍,新一代的Serena早在2019年的东京车展已经亮相,新车的定位与奥德赛相当,但它是日本市场销量最好的MPV。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得益方正的外观设计,使得实际车内空间并不小。对于车位紧缺,街道狭窄的日本来说,这类空间利用率很高的MPV无疑是最受欢迎的。

至于车内,Serena的车内用料上虽然说不上豪华,但内饰设计的实用性直接给拉满。狭长的液晶仪表盘非常的MPV,临时放点小杂物非常的Nice,前排中央扶手处是连通的,让前排与后排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同时车内的不同位置都散布着储物格,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动力方面,目前日版车型提供2.0L自然吸气车型、2.0L混动车型,以及1.2L e-Power增程式电驱动,目前来国内是哪套动力系统暂时还不得而知。

起亚嘉华

早在去年8月份,起亚就宣布嘉华将在明年下半年进行国内上市,不过不同于上面几款新车,嘉华将会通过进口的方式进行销售,并没有进行国产。其实这款车懂哥在广州车展上已经目睹了它的真容,虽说定位为MPV,也确实有侧滑门,但整车的设计风格却略带SUV的风范儿,看着不太像一台传统的MPV,略带跨级的味道。

内饰方面,嘉华用上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同时浅色的内饰配色居家氛围感浓郁,给人不错的视觉观感。动力方面,嘉华将搭载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4马力,最大扭矩355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至于进入国内还会不会继续采用这套动力总成,先打个问号。

以上这些王牌MPV,你最期待哪款呢?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