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符合长期社会价值 才能取得商业上的成功;本田宣布CEO八乡隆弘即将辞职;吉利科技卫星工厂获国家发改委许可批复

2021年02月22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符合长期社会价值 才能取得商业上的成功

吉利科技卫星工厂获国家发改委许可批复

开发联网汽车 安通林与Net4Things合作

政企合作!2025年韩国电动车将降价近6万元

本田宣布CEO八乡隆弘即将辞职 三部敏宏为继任人选

后市场资讯

符合长期社会价值 才能取得商业上的成功

@只懂车:时下的中国电影业,一股跨界合作的热潮正被掀起,三头六臂做为后市场知名的汽配平台,也跨界进入电影圈,第一次出手便是《夺冠》,第二次是春节档《你好,李焕英》,目前该票房已达到35亿,闯入了中国影史票房排行榜第六,眼光独到的三头六臂为何选择这两部国产电影?其董事长宋继斌也正面回应了,因国家情怀...三头六臂的家国情怀浓缩起来就是:在后市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发扬、做大优秀中国制造和自主品牌,让身边的人共享价值-幸福千万家庭,有人说两部影片的成功让三头六臂在影视圈的人缘越来越好,其实三头六臂的“眼光准”说到底很简单:符合长期社会价值,无论企业还是电影,只有这个底层逻辑通才能取得商业上的成功。

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承认造假近20年 暂无召回计划

@搜狐:据日媒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曙光制动器工业株式会社被曝出质检数据造假,该公司2月16日公布的19.2万件产品质检数据中,有11.4万件刹车装置及其零部件产品存在伪造、篡改检查数据。其中,大约有5000项没有达到与汽车厂商约定的标准值。目前,曙光制动器已确认了日本本土四家工厂的造假行为。调查发现,曙光制动器的造假行为至少可以追溯到2001年,时间跨度长达20年左右。公司高层对此表示道歉,同时表示相关产品性能没问题,目前无召回计划。本次造假事件波及到包括丰田日产在内的多家日系车企。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受全球车市持续下行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2019年大多数国际主流零部件企业业绩受到冲击,持续了40天的通用汽车罢工事件更是使汽车产业上游供应链雪上加霜。

现场播报

政企合作!2025年韩国电动车将降价近6万元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汽车制造商和电池供应链正携手降低电动车价格,通过电池租赁项目加速淘汰传统燃料,并推动研发加强电池性能。大部分的电动车成本来自电池。2月18日,韩国总理丁世均(Chung Sye-kyun)和工业部长Sung Yun-mo在京畿道华城的现代汽车集团研发中心召开会议,多名汽车和电池巨头高管参加会议,据电动车大纲第四条,韩国到2025年将使环保汽车的价格降低1,000万韩元(约58,474元)。韩国政府将拨出1,139亿韩元(约6.66亿元)支持电动车专用平台的研发以及电池和燃料电池材料的本地化。预计电池租赁项目也将进一步削减电动车价格。

厂商动态

小米又传将造车?官方回应:暂时没有

@汽车之家:2月19日,据晚点报道,小米目前已确定进军造车行业,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具体形式和路径还未确定,或许仍有变数。知情人士称,小米造车或将由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受此消息影响,小米集团港股涨幅一度扩至11%,截至2月19日收盘,小米集团股价涨6.42%至30.650港元。不过,这显然又是一场乌龙,小米集团随后回应科创板日报称:等等看看,暂时没有。

为何小米集团频繁被传要造车?一方面,科技公司纷纷造车,如阿里携手上汽共建“智己汽车”,百度携手吉利、华为牵手长安及宁德时代等,这让业内外人士频繁猜测,谁是下一个进入汽车产业的科技公司。另一方面,小米创始人雷军与汽车产业的渊源颇深,2013年,雷军曾两次拜访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并公开宣称其对智能电动车领域有着极大好奇心。当然更广为人知的是,雷军一直为小鹏汽车站台,同时小米还是小鹏汽车的股东,参与了后者A1轮和C轮融资。

吉利科技卫星工厂获国家发改委许可批复

@华商网:日前,吉利科技官方宣布,旗下位于台州的星空智联卫星工厂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核签的商业卫星制造项目许可批复。据悉,星空智联卫星工厂是由商业公司主导、融合航天制造和汽车制造能力的商业卫星生产工厂,其位于台州湾新区,是国内首个脉动式模块化卫星智能AIT(总装集成测试)中心。与此同时,官方宣称星空智联卫星工厂的首台设备已进场,预计于2021年10月投产,年产卫星可达500颗以上。

卫星互联网已被国家发改委纳入“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范畴,而在未来,随着汽车对于“互联化”需求的日益增加,与之相关设备、基站、卫星等也同样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而近期与“吉利”、“卫星”相关的新闻也频繁出现,2021年1月,青岛上合航天科技新产业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批前公示,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而该项目属于吉利卫星互联网项目,总投资41.2亿元,旨在打造世界领先物联网示范项目。

本田宣布CEO八乡隆弘即将辞职 三部敏宏为继任人选

@中国汽车:据报道,本田汽车周五(2月19日)官宣,其研发部门主管三部敏宏(Toshihiro Mibe)即将出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现任CEO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将于4月1日卸任,并继续留任本田董事。

这两位高管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下午5点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八乡隆弘于2015年被任命为本田首席执行官。考虑到该公司一贯的传统,八乡隆弘在从未担任过研发部门主管的情况下出任本田CEO实属罕见。他率先提出简化和提高汽车开发效率的重组计划。在担任本田首席执行官的六年里,八乡隆弘曾试图通过合并汽车和摩托车的部分业务来简化汽车开发流程,并通过精简车型阵容和整合国内外工厂来削减成本。这位即将卸任的本田CEO还扩大了该公司与通用汽车的合作,包括在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合作。

与此同时,为专注于零排放技术,本田去年表示,该公司将在2021年赛季结束时停止作为发动机供应商参加国际汽联一级方程式世界锦标赛。

智能网联

开发联网汽车 安通林与Net4Things合作

@凤凰网: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西班牙零部件供应商安通林集团(Grupo Antolin)与移动出行及数据驱动服务提供商Net4Things签署战略协议,未来将共同开发联网汽车。互联性可以使乘员与车辆、周围环境以及其他车辆进行连接及交换数据,是彻底改变汽车内饰的因素之一。作为其集团战略的一部分,安通林集团希望在汽车内饰领域引领出行领域创新。与此同时,与安通林集团达成协议是Net4Things迈向汽车制造商的一大步,双方将受益于互联网车辆的经验以及为驾驶员创建基于数据的后市场服务的经验。截至目前,Net4Things已为超过20万辆车实现互联。安通林集团董事长Ernesto Antolin表示:“互联性和车辆产生的大量数据为提高安全性、推出新服务和改善旅行体验等方面开辟了无限可能。

研究人员开发超透镜 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摄像头

@零排放汽车网:Metalenz是一家由哈佛大学约翰·A·保尔森工程与應甪科学学院(SEAS)的物理学家创立的公司。据外媒报道,该公司計劃推出强大的成像和照明技ポ,为消费电子产品带来变革,该项技术使用一种超薄平面光学微芯片,可冣笩传统透镜。

多年来,Capasso laboratory(卡帕索实验室)的数十名研究亽員卟斷深入研究基础物理学,展示新的制造方法,并結合髙級材料和计算机设计的超表面(metasurface)结构,从而实现这一技术创新。Metalenz联合創始人兼董事会成员Capasso表示,“该超透镜平台有潜力推動成像和检测领域的创新,包括手机、自动驾驶汽车摄像头和AR / VR,并可在未来得到广泛应用。”

行业资讯

排气污染将罚款 桂林14处监测点位公布

@新浪网:近日,桂林市生态环境局、桂林市公安局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启用第一批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设备的通告》,确定将于2021年3月1日0时起启用第一批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设备,对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污染物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桂林市第一批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设备共有14处监测点位,分别位于:象山区象塘路路段;七星区东二环路七星公安分局路段;临桂区万福路南村路段、321国道温氏畜牧路段;全州县绕城路阳光御景城双向路段;灵川县灵青路路段、灵北大道路段;阳朔县321国道路段、城西路路段;平乐县桃花泉水上乐园路段、金山砖厂路段;兴安县志玲路路段、兴安北连接线工业集中区路段。其中象山区象塘路路段为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及黑烟车电子抓拍点位,其余为黑烟车电子抓拍点位。

2021年洛杉矶车展将重新在11月份举办

@腾讯网:近日,从洛杉矶车展官方获悉,因疫情原因推迟到六个月举办的2020年洛杉矶车展,从2021年5月21日至31日继续推迟到到2021年11月19日至28日举办(媒体日为11月17-18日)。这也说明了2020年的洛杉矶车展正式取消,2021年的车展将按照正常时间举办。2020年各种国内外车展因为疫情原因陆续推迟或取消举办,例如2020年的纽约车展、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巴黎车展、日内瓦车展、北京车展等等,都已经因为疫情原因,已经宣布取消或延期举办。并且,随着海外疫情越来越严重,线下的大型集会依旧会被限制,这也让不少海外车企需要重新规划自己新车发布的时间与产品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