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WEY玛奇朵、现代途胜L领衔,这8款新车值得等

2021年02月22日 10:24: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21年注定是不少车企的产品大年,毕竟2020年的特殊情况打乱了很多车型的投放计划,再加上国内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居高不下,所以2021年的国内车市依旧可期。如果你在今年有购车打算,那我劝你不妨稍微等一等,因为有很多重磅新车正在路上。下面笔者就整理出了8款已经现身于工信部第341批新车目录的车型,其中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各4款,看看有没有哪款是你的菜?

先从燃油车开始,就在2021年2月19日,吉利公布了旗下全新车型“KX11”的中文名为“星越L”。从车名可以看出,它的定位和空间都会在吉利星越之上,两者同样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而来。不过很有意思的是,吉利星越L还是一款紧凑型SUV,尽管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70/1895/1689mm,轴距也达到了2845mm。

其实吉利星越L的“错位”打法与星瑞有异曲同工之妙,拥有中型SUV车身尺寸的它在价位上预计会和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等热门合资紧凑型SUV竞争,而面对大众探岳、途观L、别克昂科威等合资中型SUV,吉利星越也不会在车身尺寸上落于下风。而在动力方面,吉利星越L预计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两驱版车型的工信部申报油耗仅为6.8L/100km,参考它超过1.6吨的整备质量来说,这样的油耗数值相当出色。

现代途胜L这款车相信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因为它已经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上完成了全球首秀。现在北京现代途胜L的申报图已经流出,预计它的上市时间不会太迟。作为换代车型,途胜L的造型相当前卫,大量的钻石切割型面看起来与众不同,分体式的大灯设计也是时下的流行元素。

车身尺寸方面,北京现代途胜L的长宽高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在目前的合资紧凑型SUV中处于上游水平。再加上韩系车在空间方面的优化能力,笔者相信途胜L的车内空间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而在动力方面,从申报图的“270T”尾标中不难看出,途胜L预计会主推第十代索纳塔上同款的1.5T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这台1.5T发动机搭载了CVVD技术,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方面较为出色。虽然7DCT变速箱为干式双离合,但是现代集团的变速箱一直较为稳定,质量方面不用太过担心。

领克的03+一直是入门级性能车中的热门车型,而如今领克02高功率版的推出,给了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这台车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出意外的话,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应该也不会缺席。

外观方面,除了更运动的轮毂和包围外,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是领克02高功率版的显著特征之一。不过可以看到领克02高功率版并没有被命名为“领克02+”,不知道这是出于什么考虑。不过笔者觉得这样挺好,平时“扮猪吃老虎”会更加方便,路上的高尔夫GTI可得悠着点了。

乍一看上面这张图,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不就是一部稍微加长了点的五菱宏光PLUS吗?但是侧滑门的设计让五菱宏光征程与五菱宏光PLUS划清了界限,这才是MPV该有的模样。虽然它的前脸看起来真的很像五菱宏光PLUS,但是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150/1840/1895mm,轴距达到了3180mm,如果真的和五菱宏光PLUS停在一起,看起来还是要大不少的。

而且五菱宏光征程的座椅布局也很有意思,除了三排7座/8座外,它竟然还提供了四排9座布局,妥妥的“拉人神器”。而在动力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肯定是带不动了,五菱宏光征程预计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拉9个人还是没问题的。

介绍了4款传统燃油车,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新能源。WEY最近是和咖啡对上眼了,继摩卡之后,玛奇朵也来了。此次申报图中的WEY玛奇朵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52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造型方面延续了大哥摩卡的设计语言,辨识度相当不错。

从尾标的“玛奇朵HEV”中不难看出,这是一台非插电混动的新能源车型。动力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蜂巢动力研发,最大功率102马力;而混动电池包的电芯部分则由宁德时代提供,类型为镍钴锰酸锂蓄电池。这套HEV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约为192马力,基本与很多2.0T中低功率发动机相当,带动WEY玛奇朵应该比较轻松。最终在DHT100高集成混动变速箱的帮助下,WEY玛奇朵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4.7L/100km,与同级别的日系混动SUV处于同一水平,实力不容小觑。

广汽新能源的埃安Y此次一共推出了2种外观设计,笔者更喜欢上面蓝色款的外观版本,看起来更为年轻运动。当然,下面灰色款的为埃安Y pio,很可能是针对网约车市场打造的定制版本,所以一般的消费者应该买不到。其实早在2020年的广州车展上,埃安Y的实车就已经亮相,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不过笔者觉得它更像是SUV与MPV的结合体。短车头的设计能够让车内空间最大化,2750mm的轴距在紧凑型SUV中也处于第一梯队。

从目前公布的效果图来看,埃安Y的内饰兼顾了科技感和档次感,应该会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在动力方面,埃安Y预计搭载最大功率183马力的驱动电机,而埃安Y pio预计搭载最大功率136马力的驱动电机,从这一方面也能看出pio版本在产品定位方面的差异。

不仅是华系品牌,合资品牌也在新能源方面不断发力。林肯冒险家的燃油版车型自从推出之后,单月销量最高超过了5000台,可以说是品牌旗下的爆款车型。林肯也乘胜追击,加紧推出了冒险家的PHEV版本。

外观方面,林肯冒险家PHEV车型与燃油版基本一致,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得以保留。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由1.5T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达64km。其实性能并不是林肯冒险家PHEV的核心卖点,它的出现只是为了给限牌城市的消费者一个全新的选择。毕竟目前花个30多万想买台豪华品牌插混SUV,除了宝马X1 PHEV之外,还真的没有太好的选择。

上汽大众ID.4 X的价格确实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也让笔者对于大众的ID系列有了更多的期待。这不,尺寸更大的ID.6 X马上就要来了。上汽大众ID.6 X基于MEB平台打造,定位于7座中型SUV,造型风格与ID.4 X非常接近。

尺寸方面,上汽大众ID.6 X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轴长比在同级别较为优秀,可以预见它的乘坐空间应该很不错。动力方面,上汽大众ID.6 X此次公布的是最大功率204马力的版本,这样的参数对于一台自重超过2.2吨的SUV来说不算抢眼,后期应该还会推出动力更强的四驱版。而在续航方面,目前没有太多的信息,不过NEDC超过500km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以上的这8款新车应该都会在年内正式上市,如果不着急买车的朋友不妨等一等。其中吉利星越L具备不错的爆款潜质,它很好地弥补了星越在空间方面的短板,如果价格不太离谱,热卖是肯定的。而现代途胜L如果能给个2.0T+8AT的版本,相信会好卖不少,毕竟大家对于7速干式双离合还是会心存芥蒂。WEY玛奇朵的出现,很有可能打破日系在混动紧凑型SUV市场的“霸主”地位。以上这8款新车,你更看好谁?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