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疑现传动轴断裂事故 坦克300会被“捧杀”吗?

2021年02月22日 10:2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鲁迅先生说过,“你要灭一个人,一个是骂杀,一个是捧杀!”那么车呢?

近日,一则坦克300在越野时传动轴断裂的视频于网络流出。据视频内容,一台坦克300正在攀爬一路况较差的坡面,随后失去动力,而原因则是传动轴断裂。有网友指出,从轮胎、轮毂等方面看,这辆车进行了改装,并不好判断传动轴断裂是否与车辆质量有直接关系。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自坦克300投入市场以来,这台车虽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也没少给长城汽车或者说WEY品牌惹麻烦,其先后曾被曝出“过河三角臂断裂”、“爬坡半轴球笼破损”等多次事故。虽然多次事故与车主粗暴使用车辆有关,但恐怕与坦克300被高捧也不无关系,难道这台国产汽车中少有的定位越野的SUV会被“捧杀”吗?

战绩好也不好的坦克

长城汽车公布的1月销量成绩单中,上市不久的坦克300表现尤为亮眼。6018台的销量成绩放在汽车市场中虽然一般,但坦克300的对手是越野车。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在越野车这一小众市场中,单月最高销量也不过9000多辆。对比来看,坦克300的销量成绩是值得骄傲的。

销量战绩虽好,但坦克300自上市以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越野实操的战绩却并不算好。

1月,一段坦克300涉水过河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视频显示一辆坦克300在下河不久,右前轮就完全抱死,车辆因此被困在了河边,车主因此认为是车辆的三角臂发生了断裂。与此同时,另一则视频则显示,坦克300在攀爬陡坡过程中出现动力中断,疑似出现“断轴”。两起视频在网上持续发酵,令标榜越野性能的坦克300颇为尴尬。

值得一提的是,两起事故的“主人公”,一台被拿去和挖掘机拔河,一台被改装得“面目全非”。

两起视频甚至逼得WEY作出说明“坦克300定位智能豪华越野SUV,既拥有城市SUV的智能舒适性,又具备一定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满足用户多种场景需求。请用户充分了解使用说明书中明示的车辆使用指南,安全、合理、正确的使用车辆,务必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恶劣工况后,请及时检查车辆以确保良好状态”。

尽管WEY已经“友情提醒”,但这之后坦克300在极端路况越野出事的仍有出现,除了此次传动轴断裂的事故,此前还有一台车爬坡时抛锚在路上引来车主的责骂。

被“捧杀”的越野车

综合几起事故来看,坦克300是否有结构性问题或者质量问题难以论断,但出事的坦克300无一未经历“非人”的待遇。一些车主或许真拿这台车当成坦克来使用了。

当然,这与坦克300被过度捧高不无关系,WEY的官网中坦克300海报的宣传语言是“无路,闯出路”。这种极具夸张成分的宣传文案本就容易带给用户较高的期望值,何况这还是一台叫做“坦克”的车。而在一些前期预热以及后来的宣传中,诸如“坦克300拳打牧马人脚踢大G”的口号也被喊得响亮。

另外,从产品力上来看,坦克300并没有宣传中所谓的“三把锁”、分时四驱的构造,而且没有中央差速器自然也就没有中央差速锁,这也就说明坦克300,其实就是分时四驱和两把锁。在这一方面,过度的宣传误导了一部分消费者。

种种过度捧高的宣传之下,暴力驾驶和业余改装两大初入越野圈消费者的通病,让这台车经历了与挖掘机拔河等滑稽事件。以至于17.58万元-21.38万元的亲民售价、豪华科技感等优点均被“断轴”毁灭。以此来看,坦克300不正处于被捧杀的过程中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