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现“白衣骑士”股价翻番涨 众泰称重整存不确定性或退市

2021年02月22日 10:25: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月21日,*ST众泰发布公告,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10日、2月18日、2月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众泰在公告中作出说明,包括众泰此前于《公司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的进展公告》中披露的关于意向投资人进展情况:目前意向投资人均还处于尽调阶段,亦有其他潜在投资者与预重整管理人正在接洽。以及公司目前处于预重整的状态,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等七条情况说明。

与此同时,众泰此次公告中也指出,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信息。

《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自众泰1月11日晚披露了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进展的相关情况后,众泰已经发布了四次股票交易异常的公告。2月19日收盘,众泰股价报收2.12元,涨幅4.95%,相比1月12日1.2元的收盘价,众泰股价在一个多月内增长近一倍,已接近众泰去年百亿亏损财报披露之前的股价。

退市风险加身 众泰“一白遮百丑”

自2020年众泰年亏损百亿的财报被披露后,众泰汽车便陷入了一年的沉寂期,不止无新车型上马,股价也连续多月低得可怜。但自2021年1月,众泰透露目前已有意向投资人出现并处于尽调阶段,且其他潜在投资者与预重整管理人正在接洽的相关信息后,众泰股价就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一路走高。

众泰汽车的现状与去年无二。此前,众泰披露,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与此同时,根据众泰发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众泰仍面临着最高90亿元的亏损,相比2019年的百亿亏损也不遑多让。此外,多年前“ing”状态的“众泰福特”新能源汽车项目也在此前被曝出夭折,众泰此前募集的资金也已经确定不再用于发展而是“维持生活”。

种种信息来看,除了还没有确定的重整投资人外,众泰目前并未有经营或者发展好转的迹象。难道真的是“一白遮百丑”?

宝能有意接手众泰众泰会否重生?

事实上,众泰在进入2021年以后也曾出现疑似利好的消息。此前,临沂市商务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宝能集团旗下宝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临沂众泰合作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

文章还称,宝能集团高度重视在临沂市的项目投资,将临沂市作为战略投资城市进行产业布局,临沂市已成立宝能项目工作推进专班办公室,目前已经推动实施5大板块9个项目,其中就包括宝能汽车与临沂众泰合作项目、“联动云”板块共享汽车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消息随即被删除,临沂市政府相关人员表示,由于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还没有最终的结果,企业出于自身考虑不建议透露更多具体的信息,等合作项目成果落地后再对外发布相关情况。尽管如此,但宝能的出现仍引发了人们对众泰重整投资人的猜测。毕竟,力帆已经被重庆两江新区和吉利“盘活”了。

同为民营车企,众泰力帆都陷入绝境。不同的是,昔日的“民营汽车第一股”力帆早早等来了“白衣骑士”——在重庆两江新区和吉利的帮衬下开启了全面科技化、电动化转型升级。那么,在尽调或是接洽状态的众泰重整投资人何时能出现并“盘活”众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