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红旗月销量破3万很多网友不信?

2021年02月22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刚过去的一月份,红旗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达到历史最高值32500辆。不仅实现2021年的开门红,同时同比增长也高达158%。三万多的月销量,不要说对于一个品牌,即便对于某些车型来说,都不算是非常特别的事情。但是,却有不少人质疑红旗汽车的销量,甚至认为其销量都是由红旗内部员工所贡献的。】

撰文|蔡家伦、编辑|康 乔

1月31日晚,一汽集团官方公布红旗品牌销量,2021年1月份一汽红旗销量32500辆,同比增长158%,再创历史新高。这也体现了红旗继2020年实现100%的年销量增长后,继续保持强劲趋势。笔者记得有人说过,年销量20万辆就是豪华品牌的一个关键关口。抛开豪华品牌不说,就算是一家普通品牌,年销量20万台基本上已经可以保证一家车企正常运营了。

但是,红旗汽车1月份销量突破3万辆的消息一经公布之后,却有不少人在评论区下方发表了一些较为负面的评论,比如说红旗汽车卖了这么多,为何在街上的可见度还是那么少。一开始笔者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觉得大家的质疑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是继续往下看的时候发现画风已经开始发生突变了。部分网友的评论为:“三万辆红旗红旗员工消化了多少?红旗供应商购买了多少?都是公务用车吧,大客户采购的吧?”。

理性看待红旗热销

照理,红旗汽车月销量能够突破3万辆,理应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但是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酸红旗呢?先来比较一下红旗汽车在豪华品牌阵营中的销量数据,这样可以更好的对比出红旗近年来发展的快速以及大家对红旗汽车的质疑。

抛开一线豪华品牌不做讨论,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一直以来都处于“你追我赶”的趋势,这两个品牌基本连年蝉联前二。2020年内凯迪拉克最高销量水平是在12月份,当月销量为27524辆,同比增长55.9%,全年累计销量为230007辆。雷克萨斯年内最大销量水平在4月份,当月销量23150辆,同比增长6%。需要注意的是,一汽红旗1月份销量就达到了3.25万辆的水平,有望反超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热门豪华品牌。

单从销量上来看,红旗汽车的销量已经开始逐步登顶二线豪华品牌行列,向一线豪华品牌发起冲击了。从销量数据的角度出发,红旗飞跃式的发展确实有些令人难以置信。那么,红旗汽车能够如此热销,买它的人究竟是以什么群体为主呢?私人市场才是支撑销量的关键。

调查数据显示,自从红旗汽车开始走亲民路线之后,私人卖红旗的也开始渐渐多起来了。以红旗H5红旗HS5为例,近九成的用户都属于个人购买,毕竟红旗H5红旗HS5在豪华车里面并不算太贵,价格方面几乎与大众同级别车型相仿,所以私人消费也占了绝大部分。当然,也会有部分机构的选购红旗汽车产品,毕竟红旗汽车作为曾经的“官车”,其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机构购买的红旗H7超过了80%。结合各方面的数据来看,真实的市场需求的确支撑了红旗汽车的主要销量,这与红旗汽车近年来的努力不可分割,产品和渠道都全面铺,品牌也呈上升态势。

产品和技术均实力大增

红旗汽车之所以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爆发出这么强的影响力,除了与之前的积累有关以外,红旗近年来的战略规划以及自主研发技术等方面息息相关。从产品矩阵上来看,红旗汽车一改之前“官车”的形象,开启了亲民路线,且覆盖价格区域更广。目前,红旗已经形成了由H5、H7、H9、HS5、HS7、E-HS9等车型组成的多样化产品矩阵,覆盖了15万-70万元的中高端市场。产品外观配置等在保留红旗元素的同时,更加时尚和科技感,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偏好。

销量持续增长的背后离不开技术的支持,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副院长曾表示:“作为最具民族工业代表性的品牌,红旗品牌以技术创新为理念,在技术研发、制造工业等方面发力,打造出新平台、新智能、新能源、新动力、新魅技、新材料、新匠艺等七大技术优势,突破了很多技术壁垒,塑造了中国品牌的技术标准。”以红旗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为例,红旗采用了xHEV、EV、FCV三条技术路线,打造羿氢、羿安、羿控、羿驱、羿能五大核心系统。据介绍,红旗自主研发的高效双电机混动系统节油率可达到40%;10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具有高功率、高效率、高安全、耐低温等特点。

单从产品技术和产品布局两个方面进行分析,红旗汽车已经日趋完善。相比于目前大多数的自主品牌,红旗汽车呈多元化发展,除了在传统“三大件”上进行自主研发以外,在新能源领域上也有自己的自主研发技术,这对于一家车企的持续发展是非常有利的。产品矩阵方面,红旗汽车并没有偏向于轿车市场或者SUV市场,而是选择齐头并进,扎根于两大市场。不久前有消息称,红旗汽车即将发布MPV产品。假设红旗MPV产品上市,那么红旗的产品矩阵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其在其汽车市场的竞争力不可言喻。

销量暴涨主要是之前体量小

回归到红旗销量暴涨问题,其实,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红旗汽车之前自身体量较小,所以在短时间之内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以及战略眼光让销量实现暴涨。但红旗的潜力还是不能小觑,单月销量破3万,这对任何一家二线豪华品牌来说都是一个相当出色的成绩。假设红旗汽车能维持这一增长幅度,或许红旗汽车在2021年能够实现4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不过,红旗汽车目前在产品布局方面还是不足,比如说在纯电动汽车产品上缺乏相应的轿车产品,所以红旗汽车接下来还是需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下功夫。不久前,红旗官方发布了E111,新车定位三厢纯电动轿车,轴距达到了2990mm。作为红旗首款定制化纯电动出行产品,其将以出行市场为主,兼顾公务市场。

点评

红旗作为国内最具品牌号召力的自主品牌,承载的已经不仅仅是红旗产品本身。作为曾经的“国车”,红旗的辉煌与没落都令人慨叹。红旗销量猛增,一方面令人欣喜,一方面也令人唏嘘,出现网友质疑也在情理之中。国人对红旗的期待可以理性,也可以非理性,因这它是红旗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