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动力电池存起火隐患,现代预计召回K0NA电动车,达3.3万台

2021年02月22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纯电动汽车在2020年赢得了逆势增长的成绩。这意味着,纯电动汽车正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接受和市场认可。但是,不可忽视的是,在纯电动汽车发展过程中,电池安全问题则亟待解决。

电动车

据了解,现代汽车旗下KONA纯电动车由于品牌发生自燃案例,最近申请在韩国本土地区进行召回。在2月份中旬,一台现代电动公交车在行驶中发生火灾,这可能是现代汽车申请在韩国地区进行召回的诱因。事实上,统计数据显示,现代汽车旗下KONA纯电动车已经累计发生了约15起起火自燃案例,这些车型均采用LG化学软包三元锂动力电池。

本次现代汽车预计在韩国地区召回3.3万辆KONA纯电动车、2.1万辆IONIQ、236辆公共汽车。显然,这次现代预计召回的车型,规模还是比较大的。

现代KONA电动车

毋庸讳言,本次现代汽车预计进行召回的原因,与这些电动车搭载的LG化学软包三元锂动力电池有着密切的关系。由于这些车型的搭载的电池,存在着较大的自燃风险,导致车辆频发自燃。在这种情况下,现代汽车不得不进行召回。其实,在此之前,韩国已经进行了召回,并且进行了处理,不过当时现代并没有原因归咎到电池。

据悉,在众多厂商的追捧下,目前LG化学电池业务在全球市场中,占有较大的市场为,目前仅次于宁德时代,成为全球第二大电池供应商。

特斯拉旗下电动车

目前,中国市场在售的众多纯电动车型,也多有搭载LG化学软包三元锂动力电池的车型,而且其中不乏热销车型。就拿国内备受追捧的特斯拉来说,其旗下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就涉及到搭载LG化学软包三元锂动力电池。据了解,这两款车型搭载的电池,主要为LG化学南京工厂生产。车宇世界认为,特斯拉旗下包括Model 3在内的众多车型频频发生自燃,可能就与此有着密切的关系。

但是,遗憾的是,在事情发生之后,特斯拉基本采取了“甩锅”行为,并没有将原因归咎到电池。而且,截止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消息显示特斯拉将会针对搭载这些电池的车型进行召回处理。

特斯拉旗下车型频繁起火自燃

此外,国内小鹏P7、蔚来ES6等造车新势力旗下车型,也涉及到这方面的问题。其中,作为小鹏汽车旗下的定位较高的车型,小鹏P7在今年春节期间就发生了起火自燃案例。作为小鹏汽车旗下的一款定位较高的纯电动车型,小鹏P7在2020年表现较为优异。在2021年1月份,小鹏P7也迎来了开门红。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小鹏P7单月销量为3710台,位居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第10位。

小鹏P7

​只是,截止到目前为止,只有现代预计在韩国地区进行召回,而且召回规模较大。在国内市场,并没有类似消息。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加上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成熟,对于安全的重视度必将越来越高。

届时,电池安全问题,将是不得不解决的问题。车宇世界希望国内纯电动车制造商在考虑成本的同时,同时多一些社会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切实解决安全问题。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