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美国汽车可靠性排行,雷车夺冠大众下滑,特斯拉咋回事?

2021年02月22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汽车行业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排行榜,其中,可靠性方面的排行榜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近日,业内权威的美国市场研究公司J.D.Power发布了2021年度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引起外界广泛的讨论。

雷克萨斯十年九夺冠

本期榜单上,雷克萨斯再次高居榜首。这是该品牌近十年来九次占据榜首,仅在去年以微弱优势败于现代旗下高端品牌捷恩斯。一年两年或许是偶然现象,但能将优势延续10年之久,足以证明雷克萨斯在可靠性方面的高深造诣。

雷克萨斯归属丰田旗下,但它在设计生产过程中的控制标准比丰田更严苛,可以说是全面优化和强化的丰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

起亚斩获主流合资品牌冠军

除了雷克萨斯之外,起亚也经常位居榜单前列,本期榜单中更是超越丰田,成为表现最好的主流品牌。虽然在中国式微,但起亚仍不失为全球主流汽车阵营中的一员。

2020年起亚汽车全球销量超过260万辆,但在中国市场仅为24万辆,并且仍在持续下滑。不过起亚汽车也对在华业务进行了多项调整并初见成效。有可靠性方面的保障,起亚汽车在华仍然大有可为。

大众大幅下滑

2020年大众汽车在华频频曝出安全性差等质量问题,在全球市场表现也不怎么样。在这份榜单中,大众汽车大幅下滑至倒数第五名,排在它身后的都是路虎、阿尔法罗密欧这样的小众品牌。

大众汽车在榜单中的表现与中国消费者的实际感受可以说非常契合,它的主力车型帕萨特、途观L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都是垫底水平。在全球范围内都评价不佳,大众确实需要好好提升一下自己的产品质量了。

奥迪在一线豪车品牌中表现最差

奥迪一直被不少消费者称为伪豪车,这或许与它的可靠性较差有一定关系。在本期榜单中,奥迪是表现最差的一线豪车品牌,甚至不如宝马旗下的Mini。

奔驰宝马相比,奥迪品牌在规模和产品影响力上都有明显差距。它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还只是一个普通品牌,在品牌弱势的情况下,可靠性差的问题如果得不到改善,将会对它的市场表现起到不良影响。

沃尔沃大幅落后于凯迪拉克

沃尔沃凯迪拉克是二线豪车阵营中的代表性品牌,但二者在可靠性上的排名却天差地别。凯迪拉克位居前五,沃尔沃则徘徊在最后几名,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沃尔沃的立足之本是它的安全性能,与宜家家居类似的北欧极简风格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它不能永远只会这一招鲜,可靠性上不去,消费者对它的安全性能也会有所质疑。

特斯拉首次登榜

本期榜单中,J.D.Power特意对特斯拉进行了单列。J.D.Power官方表示,特斯拉的调查对象仅限于美国35个州的车主。如果计入官方排名,将排名倒数第四,算是个比较差的成绩。

特斯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制造方面,这说明在产能急剧扩张的过程中,特斯拉在质量控制方面出现了明显偏差。前段时间马斯克公开表示“生产加速期”生产的特斯拉车型存在质量问题。态度还算诚恳,但这归根到底是企业自身问题,毕竟,什么样的困难,都不应该让消费者来买单。

结束语:汽车是一种使用频率超高的出行工具,事关消费者的出行效率,甚至是生命安全。对那些可靠性较差的品牌和车型来说,每一期的J.D.Power调查报告都是警钟。对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权威榜单也比道听途说的口碑更加令人信服,也将成为他们在购车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