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蝉联多年SUV榜销量冠军,第三代H6是否值得一看?

2021年02月22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哈弗H6作为我国城市SUV的现象级车型,其保有量高达320余万辆的成绩,在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史上,和五菱宏光享有同样的地位。以前人们花十几万落地只能买到polo或飞度,哈弗H6直接让这些人开上了像途观那么大的车。哈弗H6不用任何人去吹捧,其神车的名号本身就彻底坐实了。转眼十年过去,哈弗H6已经进化到第三代了,那么它是否延续了H6的一贯品质呢?

在外观上说,哈弗H6设计简洁大方和谐自然,整体轮廓高大敦厚,镀铬中网虽然巨大但不呲牙咧嘴。说白了就是光看着就觉得够大但不是傻大,大得聪明大得高级。除了设计本身之外,实车小编有接触过,车身外观的接缝做工很细腻,这给它的质感加了不少分,相比于老款车型纯粹的试图彰显自己块头大而言,第三代哈弗H6更在乎人们对它的细节的推敲。当时我们特意把新车停到一个车龄至少六年的老款H6旁,我甚至感到一丝震撼,真的就是土鸭子变天鹅。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经过三代车的洗礼,哈弗H6的成熟与进步用肉眼就可感受,十岁以上的所有人都有目共睹。

在内饰上,哈弗H6的洋气感国际范就更强了。整体造型设计十分简洁,但不是特斯拉那种啥都没有的感觉。如果你仔细看的话,哈弗确实用了挺多心思在里面。比如方向盘的造型,真的是极具辨识度,尤其是黑配白车型,红铜质感的方向盘装饰条真的是绝无仅有。而中控台的分层设计也很北欧,没有太多复杂的点缀但是质感不错,个人很喜欢黑白色款中间红铜质感的贯穿造型金属条。但是很明显的是,为了不与自家WEY品牌定位撞车,哈弗H6整体质感确实是被故意劣化了,即使触感挺不错的,但依然能看出是塑料。在乘坐空间上来说,哈弗H6车内非常宽敞,尤其后排的地板是纯平的,这一点小编觉得很赞。

在配置上,全新哈弗H6全系配备了四气囊+四气帘,虽然说经历了中汽研风波,但是后来证实了是OTA升级断电所致,而且在发动过程中是不会进行OTA的,所以这没啥黑的。除此之外还全系配备了定速巡航,雪地模式,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使用功能,即便是车这么大但依旧能相对容易的驾驶。在高配车型上还有主动刹车,越野模式,自适应巡航等,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我觉得这对新手很有用。中控12.3英寸的屏幕不算巨大但也不小了,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至于其他配置全系还有矩阵大灯 ,后座出风口,前排无线充电等。

在动力配置上,哈弗H6搭载了1.5T和2.0T两种选择,其中1.5T车型最大马力169匹,2.0T车型最大马力211匹,坦克300同款机头。二者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T作为主力车型,零百九秒多的成绩其实在同级别车型里算是较好的,而油耗8.1L你就看跟谁比了,如果消费者是在合资轿车与国产SUV之间纠结,那8个多油肯定不省了。但是如果和同级别自主SUV比的话,这个级别带T的国产SUV在这方面普遍不在行,而H6相比之下略微有优势。

总体来说第三代哈弗H6的实力真的很强,相比于同价位的合资车,新一代H6虽然不如他们那样经济,但是能给你的东西真很多。如果你不准备开车跑滴滴之类的赚钱,而是纯粹想给自己的家人一个更大更舒服的车,那么第三代哈弗H6将是你目光避不开的一个候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