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务实还是豪华,大众探岳与凯迪拉克XT4,怎么选?

2021年02月22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SUV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主流,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不管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国际豪华品牌,都在SUV领域布下重兵,因此也形成了SUV大乱斗的局面。用户在购车时,也经常在不同级别、不同品牌的车型之间纠结,尤其是预算差不多时。很多情况下,消费者不管从品牌角度考虑,还是从口碑角度入手,都想选择一款省心好用的SUV车型。

比如在20多万的预算中,一汽-大众探岳凯迪拉克XT4可能成为不少消费纠结的对象。从定价上来讲,探岳的18.69-26.49万元与凯迪拉克XT4的25.97-39.17万元看上去没有太大的重叠,但是在终端市场,这两款车的确有一定的价格重合。另外,大众探岳属于中型SUV,而凯迪拉克XT4则是紧凑型SUV,两车并不是同级别车型。

外观对比

其实不管是风格定位还是线条把控,这两款实际上还是有一些共同之处的,整体年轻时尚的设计理念很符合绝大多数购车人群的青睐,这也是在市场上能“走量”的先决条件之一。正常来讲,大部分消费者都应该比较容易接受这两款车的外形,设计成熟,比例协调,两车放在一起主要就是拼眼缘和拼品牌自身了。

两车虽然定位不同,但是在车身尺寸上差距并不大,甚至凯迪拉克XT4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还要优于大众探岳,两车放在一起时,视觉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同时,家族式的设计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大众探岳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设计理念,时尚感还是不错的。凯迪拉克XT4也是极力体验美式SUV的厚重感,两车虽然风格迥异,但都相当顺眼。

内饰对比

车内的布局上,两车虽然布局不同,但是都挺有亮点。相比之下,探岳的仪表台看起来更酷,而凯迪拉克XT4的仪表台摸起来更软,总体来讲,车内的覆盖件做工都很精良,装配也到位,毕竟这都是出自一线大厂。在布局上,探岳的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并且采用上平底方面盘,将内饰渲染得更有激情;而凯迪拉克XT4就显得更加四平八稳一些,是典型的“好好先生”风格。

乘坐空间方面,两款车均不失主流水准,不过在后排头部空间方面,探岳略好于凯迪拉克XT4,车内的储物空间和后备厢空间在实际载物能力上表现不分伯仲,整体来讲,满足一般家用都没什么大问题。

动力对比

动力部分,两车都是非常成熟的搭配。探岳拥有1.4T、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三款发动机可选,传动系统全部匹配7速DSG变速箱,选择性比较丰富。而凯迪拉克XT4则比较统一,全系匹配2.0T+9AT动力总成。另外,两车的高配车款都配有四驱,当然,对于城市SUV来讲,四驱更多是锦上添花的作用。

小结:大众探岳凯迪拉克XT4都是20多万SUV的主流之选,尽管两车定位不同,但实际表现势均力敌,至于省心与否,实在讲,两车都是国际品牌,大厂出品,产品品质是无须过多担心的。主要是看消费者喜欢哪一款车型,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就可以。

如果追求是豪华品牌、年轻化、个性和运动感,建议选择凯迪拉克XT4;如果追求稳重、价格,建议选择探岳。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