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10亿欧元 奥迪计划在欧洲自建充电站

2021年02月22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月22日,买车网Buycar从外媒处获悉,为增加奥迪大众集团电动车销量,并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布局,奥迪正考虑投资10亿欧元在欧洲各大城市建设自己品牌的电动车充电站,保时捷也有可能加入奥迪的充电站系统。

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指出:“目前,欧洲公共充电站依然十分匮乏,我们不希望奥迪电动车受充电站缺乏的影响限制推广和销售。我们正在考核奥迪是否应该在大城市建设自己的高端充电站设施和网络。”

据了解,目前,奥迪保时捷大众宝马、戴姆勒、福特现代合资建设的Ionity公司已经在欧洲建设了近300处电动车快速充电站,主要建设在高速公路加油站和停车场。奥迪新闻发言人表示,“建设自己的充电站网络只是大众集团目前考虑的一种选择方案,大众集团也在考虑使用Inoity公司或者同其他车企合作开发。”按照规划,Ionity到2020年目标建成400个超快充站,每个充电站平均有6个充电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