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2021年将推5款新车 你期待哪一款?

2021年02月22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说到观致汽车,真是让人感觉有点恨铁不成钢。作为国产高端汽车的先行者,这些年来不仅销量一直不温不火,而且还被自家母公司抛弃。

可令人意外的是,观致不火却也不灭,尤其在宝能接手之后,虽然销量仍然一般,但是却仍然保持着高速的发展。就在近期,观致又公布了2021的小目标,其将在新的一年里推出5款新车。

有意思的是,这5款新车当中除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以及观致5(参数丨图片)S和观致7的2021款车型,还有2款增程式车型。在当下市场环境中,增程式车型褒贬不一,观致的增程式有何特点?

据了解,这2款增程式电动车型将基于宝能自研的xEV平台打造,xEV已于去年9月的北京车展亮相,是宝能为适应电动化趋势全新推动的产品平台,可同时支持BEV(纯电动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REV(增程式混合动力电动车)等新能源产品的开发。此外,xEV平台首款车型已于2020年11月于西安基地下线,预计便是观致今年推出的新车之一。

消息不多,但可以看出来观致对此已经做足了准备,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令人期待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增程式虽然能够解决新能源车的“续航焦虑”问题,但始终无法和纯电动车型对比,油耗、保养等养车成本要更高,这也是不少消费者对增程式车型还无法接受最重要的原因,那么观致会做出什么样的水平,咱们不得而知。

关于这款全新紧凑型轿车,目前几乎还未收到任何消息,观致汽车唯一透露的是它的轴距和丰田凯美瑞非常接近,也就是将近2825mm。对于一辆定位紧凑型的车型来说,超过2米8的轴距属实有些罕见。一般来说轴距足够长,车内的乘坐空间也会更好,但相反车尾的装载空间也会被压缩,那么这辆全新的观致紧凑型轿车,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呢?我们拭目以待。

此外,关于观致5S和观致7的2021款车型其实期待度就没有那么高了,看得出两款车应该都是小改车型,或对外观内饰的细节和整车配置会做出一定调整。实话实说,就目前观致5S和观致7的配置程度来说,已经是同级别比较高的存在了,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但就是这个性价比比较一般,其两款车型在同级别来说价格都是相对高于市场行情一点,是不是该考虑下此次改款也下调一下官价呢?比较观致这个品牌不像其他品牌一样有那么多钱做宣传,线下4S店也极少,如果不以价格做筹码,真的很难有竞争力。

结语

观致这个品牌成立至今已经有13年多,活到现在其实挺不容易的。虽然没有达到成立之初的预期,但也给咱们国产高端品牌留下了宝贵的经验。而之所以观致能够不火也不灭,其实也在于它自己的坚持。现在,观致汽车拥有自身全部的知识产权,并已提交了近1000项商标申请,获得了超过300项专利。2021年,观致不一定能逆势起飞,但“五箭齐发”也会有所收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