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大爆发!新一代逍客空间/动力又“膨胀”了

2021年02月22日 15:02:01
分享到:

不知不觉,现款日产逍客在中国市场已经服役了5年多,即便是临近换代的产品周期末,2020年逍客也收获了161,193辆的终端年销量,在15万级合资SUV中销量成绩仅以微弱差距落后于本田XR-V,位居同类第二。

就产品本身而言,定位入门紧凑型SUV的逍客在尺寸空间上相比标准的小型SUV确实更容易让年轻人有好感。更重要的是,在近期亮相的第三代Nissan Qashqai(日产逍客)尺寸再次“膨胀”,配合全新1.3T轻混、e-power增程混动等多种衍生版本,逍客正在迎来“最强一代”。

白车身刚度增加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新逍客基于最新的CMF-C平台打造而来。该平台代表了品牌最先进的技术架构,这不仅体现在三大件上,也渗透到了车身设计的每个细节之中。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新车的白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轻质材料及先进的冲压焊接技术,整体重量比现款的白车身轻了60kg,而刚性则则提高了41%。除此之外,前后车门、尾门等覆盖件也大量采用轻质复合材料,其实从新奇骏我们也能看得出来,轻量化水平是CMF架构的重点指标。

尺寸增大

值得一提的是,新逍客还将首次配备20英寸钻石切割合金轮毂,这个尺寸对于一台车长4436mm(增加35mm)、轴距2666mm(增加20mm)的入门紧凑型SUV而言简直有点“僭越”。当然也有小缺憾,那就是连接左后/右后车轮的悬架由现款的多连杆改成了扭力梁。

再说说产品设计方面。新逍客依旧延续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格栅设计,U形镀铬条装饰进一步拉大,配合两侧凌厉的LED头灯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比现款更有攻击性。

而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最新的智能LED大灯由12个单独光源组成,可根据路况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来调整光束的形状,避免因为强光影响其他的交通参与者。这种思路我们在很多高端豪车上都见到过,目前有快速向中低端车型普及的趋势。

五种双色车身可选

配色方面,官方表示新逍客会提供11种车漆颜色和5种双色车身可选,配合充满运动感的挺拔腰线和突出轮眉,充分凸显时尚动感气质,这也是当前SUV产品年轻化的重要表现形式。

坐进车内,新逍客显然大量参照了新一代奇骏的内饰设计思路,带有缝线工艺的皮革、类似木纹材质的中控台外加充分考虑交互体验的开关按键布局,美学品质相比现款逍客有了颠覆性的提升。

作为最新产品,时下流行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8英寸平视显示器(HUD)以及电子挡杆、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元素均有体现,其中还融入了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和ProPILOT驾驶辅助,带来更高级别的用车体验。

而为了强化空间体验,新逍客的外部高度增加了25mm,宽度增加了32mm,配合更长的车身和轴距,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也将更宽敞舒适,行李箱空间也得到进一步扩展,且后排放倒后的平整度也相当出色。

1.3T发动机国产规划

最后聊聊动力总成。现款逍客的2.0L+CVT动力组合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日产最新的1.3 DiG-T直列四缸发动机,实际排量1332mL,有140马力、157马力两种调校。其中高功率版本的峰值扭矩270牛米,扭矩平台为1750-5500rpm。

这玩意儿应该还是当年日产雷诺合作开发的产物,之前在雷诺卡缤(科雷缤)上也出现过,往深了挖,其实跟奔驰A级的1.4T发动机也有血缘关系。不同的是,日产为其增加了12V轻混系统,不仅可以实现额外动力输出、能量回收、惯性滑行等新功能,自动启停功能也比现款更高效。

CVT变速器升级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还配备了全新Xtronic CVT变速器和带五种驾驶模式的四驱系统(仅高功率版本),相比现役的CVT变速器采用了新型电动油泵和双排量油泵,提供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加速感。当然,可靠性是否会比现款更好一些,还有待市场检验。

东风日产已经着手国产最新的e-power驱动系统(增程式混动),未来也将在国产新一代逍客上出现。这套动力系统由一台154hp的汽油发动机(在欧规版的排量为1.5L)、发电机,逆变器和140kW的电动机组成,其工作逻辑是驱动车轮全靠电动机,而发动机则仅通过发电机为电池组和电动机供电,属于比较典型的串联结构。

新一代本田缤智也有混动版

鉴于发动机始终处于热效率最高的运行工况,所以其燃油经济性、有害排放等相比负载不稳定的纯燃油车会有极大提升,甚至有可能超越国内现役的本田i-mmd或者丰田的THS。

总结:

无论是从尺寸空间、品质体验还是动力多样性,即将推出的全新逍客都是该产品系的“最强一代”,并且各项数据也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对功能型SUV的诉求,特别是逐渐普及的e-power版本更是让国内用户眼馋已久。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本田H-RV(缤智、XR-V)也于近期首发,同样有混动版可选,丰田C-HR推出混动版也是迟早的事,要不了多久,15万级合资SUV市场就将迎来混动车的“三国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