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30天优惠2万元,全新奥迪A3“翻车”了吗?

2021年02月22日 15:0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整整一个月以前,全新奥迪A3上市,依稀记得我去4S店时全新A3的火爆,即便店里只有一台两厢版展车,但围观它的消费者却比旁边的A4L和A6L多了数倍,热闹非凡。其中当场下订的车主也不在少数,毕竟当时还有半个多月就要过年了,20万元买辆最新款的奥迪开回家,亲朋好友一看就知道在外面混得不错,脸上也倍儿有面子。

不过谁能想到,仅仅30天之后,目前全新奥迪A3全系车型已经给出了2万元的优惠,高配车型的优惠甚至高达2.5万元。如此短时间内就促销打折,这与刚上市时反差确实有些太大,难道全新A3“翻车”了吗?不,其实这才是意料之中的历史进程。为啥说意料之中,原因如下。

首先,奥迪的品牌影响力与奔驰宝马依然有差距,要知道奔驰A级和宝马1系如今都有着超过5万元的终端优惠,奥迪A3加上“全新”二字就想比另外两位对手卖得贵,显然低估了奔驰宝马的高高在上的品牌价值,这是一个依靠产品力难以逾越的阶层。

另外,全新A3上市时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提供原版两厢和加长三厢车型,一个月前我询问销售人员全新A3是否有现车,他的回答是两厢版有、三厢版需要等,由此也可以看出三厢版的热度更高,毕竟加长后的A3L似乎更适合咱们中国市场。

看起来全新A3将各种消费者的需求都照顾到了,但实际上,两厢版A3更像是豪华版高尔夫,而三厢版车型主打的空间优势也并不明显。2680mm的轴距相比早早加了“L”的奔驰A级还嫩了点,人家的A35L AMG都有接近2米8的轴距,就问你服不服。

与上述略显隐性的原因相比,过时的动力系统才是全新A3开启降价的导火索。EA211 1.4T发动机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十年如一日,说好听点这套动力总成确实挺成熟,但旧也是真的旧啊,而且数据层面已经全面落后竞争对手,成为了致命的硬伤。

至于目前的优惠力度如何,总的来看,全新A3低配车型18万元出头的价格确实具有一定性价比,尤其是很多新鲜的科技配置值得把玩。但高配车型并没有什么优势,毕竟到了20万元价位,奔驰宝马人家已经可以提供2.0T发动机可选,而A3依然是孱弱的1.4T,当然了,如果注重更新潮的外观和内饰,奥迪A3自然是更好的选择。

其实优惠力度大并不意味着翻车,这只是厂商或经销商策略的不同,况且奥迪向来是以价换量的典型代表,没准冲量才是人家的终极目标呢。就像老款A3在濒临换代的阶段依然稳坐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年度销量冠军,虽然拉低姿态有损品牌形象,但奥迪的内心想法可能是:小孩子才在乎形象,成年人只关心销量高不高。

结语:如果你点进文章之前还在考虑全新A3现在是否值得入手,我想聪明的你一定有了答案:继续做等等党。待到全新A3降到一个更加合理的价格,那时再入手也不迟。而且需要告诉你的是,目前处于清仓阶段的老款奥迪A3优惠后的价格与同动力水平的第八代高尔夫基本持平,预算有限的小伙伴不妨看一看,说不定有意外惊喜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