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毫末智行添CEO、获融资,加码长城自动驾驶落地?

2021年02月22日 15: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长城的自动驾驶业务迎来新的进展。2月21日,据《晚点 LatePost》消息,长城控股旗下自动驾驶公司毫末智行已于近日完成3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首钢、美团、高瓴资本等。并且,毫末智行计划,于 2022 年实现盈利,2023 年在科创板上市。

根据天眼查信息,毫末智行的第一大股东为保定市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为河北雄安长城科技有限公司,二者分别持股 42%与40% 。最新披露的融资信息显示,毫末智行在今年2月10日已经进行了一次股权融资,投资方为长城汽车,但投资金额并未披露。

从时间看,毫末智行在短时间内进行了股权融资以及Pre-A轮融资两轮融资,这可能意味着,毫末智行开始急于新的业务进展,以寻求盈利模式。

成立于2019年11月的毫末智行,其前身实际为长城汽车先进技术研发部,由于背靠长城的技术积淀,毫末智行的产品落地进程相对较快,目前已经在保定、北京、上海等地区进行了布局。

根据毫末智行此前发布的双产品线,即2C(用户端)+2B(行业端)战略,其业务主要面向乘用车和低速末端物流市场,包括用在私家车上的自动驾驶系统和企业采购的物流车自动驾驶方案。

在2B方面,毫末自主研发的无人物流小车已经开始交付订单,与阿里、美团签署了商业合同,今年2月,还联合物美多点推出了“多点X毫末智行无人物流车”,在北京顺义区投入运营。

对于产品业务的落地时间,毫末此前也进行过规划预测,即在2021年,深化产品覆盖场景,丰富泊车场景等;到2022年,贯通场景连接处,实现自动过十字路口和自动过收费站等。而这种“规模化”落地的衡量标准,就是市场保有量要超过百万级别。

在乘用车自动驾驶市场,毫末智行则预估到2025年,L2+L3级别(部分和有条件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市场的渗透率将达到30%,而这一场景的累计市场规模预计超千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毫末智行并未确定CEO人选,对外发声方面一直由毫末智行董事长、原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兼智能驾驶系统开发部部长张凯兼任负责。

这一方面近日也有所进展。2月22日,长城汽车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前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日前已加盟毫末智行,出任CEO一职。资料显示,顾维灏曾在百度工作16年,主要负责百度 L3 级自动驾驶工作。

顾维灏的加入意味着,毫末智行作为长城汽车的自动驾驶核心供应商将迎来人才主导力量。而依据毫末智行的规划,毫末智行在2021年将进一步打响行业及用户落地大战,加码长城汽车自动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