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路上行驶时遇上救护车该怎么办?网友:这种行为活该被赞!

2021年02月22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相信在屏幕前的各位或许都陆陆续续回归工作日常了,但前几天返程回来的塞车时光大家是否记忆犹新?可能大伙儿听到塞车这个词都会背后一凉了。

当然,大家在高速塞车时自然会格外留意左右两旁的自然景色。那么除了自然景色外是否还有留意另外一种“独特的”风景?那就是礼让!

高速路上的美丽风景线

是否遇见过需要紧急避让的时候呢?在正常驾车是,后方突然传来特种车辆(救护车、消防车等等)的鸣笛声时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细数,这些紧急避让的“美丽风景线”。

风景线一:就在近日的返程高峰,浙江金华的一辆救护车就堵在了高速路上了。由于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引起了道路的拥堵。虽说堵车时车辆寸步难行,但是过路的车辆纷纷往左右开45度进行避让,为救护车腾出生命通道。

风景线二:近日,四川成都的一辆消防车在出警途中偶遇了大塞车,但是在消防车前面的车主们却顾不上违章罚款,不约而同地向45度方向前摞,整齐划一地让道给消防车,为消防车出警争分夺秒。

这种行为不仅为我们道路增添了一丝人情味,而且能及时做出避让的车主们也活该被网友点赞!同时也借此机会,希望广大车主在看见此类情况时,可以积极配合!为特种车辆的道路行驶增添一份绵薄之力。

遇到特种车辆执勤礼让怕被罚?

有时候给特种车辆让行会在违反交规的情况下执行的,如果执行怕后续扣分麻烦或是不能被证明曾礼让过怕吃亏。这也是有一部分司机不肯配合的原因。但是这些都不用担心,因为国家有明文规定的!下面教你如何应对

遇相对方向来车为特种车辆,且道路中心无物理隔离时。

车主应当减速观察,如果特种车辆要左转弯,可能会借自己所在车道通行时,我们应该停车让特种车辆先行。

当在同一路段,驾车在特种车辆前方同向行驶时

如果各车道车辆可以正常前行,车主不得左右变道,同时应该减速让特种车辆快速通过。

如遇各车道排队缓行或交通拥堵,特种车辆在后方同一车道时,正确做法应当开启转向灯向左或向右变道让行

同一路段只有一条车道,驾车在特种车辆前方同向行驶时

前方车辆应当加速通过,有条件靠边停车的,而且应该及时靠边停车让行。(有应急车道的情况下,不得在应急车道上行驶)

遇前方路口停止信号等待放行时

同车道内的前车,应在保证行人安全的前提下,然后依次驶过停止线后靠右侧停下,让行特种车辆

当然,如果因为避让出警消防车而违反了交规是可免于扣分或罚款的。避让后可采取相应措施(如通过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撤销罚单,民警会严格筛查甄别,一旦发现是避让特种车辆,将不会录入车辆违法信息。

最后说一句

每次礼让动作虽说细微,但是你们的文明礼让却发挥无穷的能量感染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为文明礼让的车主点赞!同时也希望期待我国交通环境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