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行车玩家的终极目标,奥迪RS6 Avant上市

2021年02月22日 16:22:05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奥迪可以说的上是这个星球最会造旅行车的厂商,而如果将旅行车带到RS高性能部门当中进行专业化调校的话,RS6 Avant便是市面上将性能做到极致的旅行车。

1月28日,奥迪官方宣布RS6 Avant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配置,分别为售价142.88万元的RS6 Avant和售价177.39万元的尊享版。接下来就来看看全新一代RS6 Avant身上有哪些变化。

外观:区别于A6 Avant的设计

众多的正面评价无疑让上一代RS6 Avant成为一款经典车型,但这并不代表它是一辆完美的汽车,比如外观设计,尽管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大多都是向往低调生活的人,但作为一辆A6序列当中最顶级的产品,外观竟然与只有自己一半身价的A6 Avant有着80%以上的相似度,着实有些让人难以接受。

因此,在全新一代RS6 Avant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它用了一套有别于A6的设计语言,首先就是大灯,由于这一代A6全系都没有配备激光大灯,而RS6 Avant又是一辆落地接近200万的车,连激光大灯都没有的话未免显得有些过于寒酸,所以奥迪只能将A7的大灯样式放到RS6 Avant身上。不过,这仅仅是开始,RS6 Avant还应用了很多全新设计元素。六边形进气格栅面积非常夸张,给人一种强烈的吞噬感,两侧散热区域带有蜂窝装饰件,能对后轮制动系统起到一定引流作用。

侧面造型还是一如既往的优雅,分段式腰线进一步渲染出车身修长的姿态,带有宽体效果的前后翼子板和侧裙,将RS6 Avant与普通A6 Avant区别开来。此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5*1951*1487mm,轴距为2930mm,应付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车尾造型则与普通版类似,尾灯LED灯源支持流水式依次点亮,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底部扩散器内部由蜂窝格栅拼接而成,同时带有一段银色贯穿式装饰件,起到一定点缀作用。排气方面虽然没有用上四出设计,但胜在排气口孔径较大,气势方面并没有落后多少,反倒是与其旅行车身份更加相符。

内饰:旗舰级用料

内饰方面采用奥迪家族式设计,在三块大尺寸液晶屏帮助下科技感非常浓郁。作为一辆旗舰车型,内饰用料方面自然不会有太多犹豫,中控台和门板都覆盖着大面积真皮材质,并且为突显出RS运动旅行车身份,还加入了许多碳纤维装饰面板,兼顾豪华感同时也不失科技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样式采用RS系列专属样式,可以实时查看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扭矩,让驾驶员能更好的读取车辆信息。

除此之外,RS6 Avant座椅采用一体式运动造型设计,表面带有菱形缝线和RS标识刺绣,运动感十足。

动力:小有提升

从车头到车尾甚至来到车内,红色RS标识几乎无处不在,很显然,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它是目前地表最强旅行车。

新款RS6 Avant依然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600匹,峰值扭矩达到8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6秒。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带有闭缸技术,可以在低负荷工况下关闭一半气缸,提升燃油经济性。不仅如此,新车还加入当下流行的48V轻混系统,可以让车辆滑行阶段提前关闭发动机和减少怠速燃油消耗,根据官方说法,每百公里可降低0.8L的燃油。说实话,买得起这款车的消费者大多都不会太在意油耗,奥迪这么做大概率是为了应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政策。

传动系统方面,依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日常状态下前后动力配比为40:60,当系统检测到轮胎抓地力不足的时候,可以自动分配前后轮的扭矩输出,保证车辆行驶稳定性。

总结

相比上一代,全新RS6 Avant有着更凶悍的外观、兼顾豪华和科技的内饰、以及更强的动力性能,这都让RS6 Avant捍卫了高性能能旅行车标杆的身份。虽然超过150万的售价注定它属于小众车型,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让我每次在路上看到它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为之兴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