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缤智即将换代,这3个方面是它的核心变化

2021年02月22日 17:2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4年缤智进入国内市场,并衍生出了X-RV车型。尽管6年过去了,2020年还能分别以150363和168272辆的成绩,蝉联小型SUV市场的冠亚军。看得出大伙对这款车的热爱。就在上周,海外版缤智迎来了大换代,不日就会引入国内市场,新车变化可谓颠覆。对比现款它都有哪些改变呢?

设计思路更新

如果说老款的缤智循规蹈矩,那么日前大换代后的海外版缤智,则更像是个潮流Boy。外观颠覆了以往的SUV的造型,更像是看齐冠道的Coupe车型。更舒展硬朗的造型,让它看上去更加灵动。新款给了费者两种外观设计选择。前脸看上去不再呆萌,与中网融为一体的"开眼角"大灯看上去很是犀利。尾灯的设计则更像是UR-V,贯穿式的设计紧跟潮流。

相比外观,内饰的变化巨大。贯穿的中控设计,更接近十一代思域的理念。相比以往的设计取舍分明,舍弃了嵌入式的中控屏幕,采用悬浮式设计。触控的空调控制面板,被回归的机械旋钮取代,贯穿的出风口得以保留。从设计上来看,新款明显更加精致,更加细腻。开始在使用层面花心思、下功夫。更新的设计思路,一改以往的可爱路线,走向了硬朗路线。可能也是找准了它全新的定位人群。

动力总成更新

相比国内现款缤智车型,全新海外版缤智将会在原有的1.5L和1.5T发动机基础上,增加1.5L双电机混动版本车型。

国内现款缤智的动力可以说令人非常满意,尤其是思域同款动力输出的1.5T版本,深得人心,177匹马力让这个体型不大的小型SUV,开起来动力充沛如鱼得水。全新海外版缤智混动车型的出现,又给消费者增添了新的选择。有着新能源的通行证,对很多指标紧张的地区而言,购买起来要容易不少。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得益于大功率驱动电机的加持,让系统的速阈覆盖更加宽泛,更加节能环保。有意思的是,这套混动系统还可以实现AWD四驱,拓宽了全新海外版缤智车型,作为SUV的实用性。

对于双积分政策而言,很多车企选择降低排量,来减轻咖啡法案的压力。而本田保持原有的动力水准,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所以如果混动车型引入国内,这将会成为一大优势。

科技配置更新

之前为了上Honda SENSING,现款缤智和XR-V的售价都不得不抬高了些。这次在传感器和处理器方面,全新海外版缤智又有升级,带来更先进的辅助驾驶功能。

相比现款全系8英寸的中控屏幕,全新海外版缤智也换上了9英寸版本。并且支持Honda CONNECT互联服务,只是需要自费开通。车机系统也支持远程OTA更新地图,这些都是针对合资品牌比较弱势地方进行加强的地方。全新海外版缤智还带来了新的出风方式,据说能够通过改变风的流动,营造出更宽敞的空间感。还有现款上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也被分段式全景天幕取代。后排乘坐感受会更好,至少不会因为结构原因挤占头部空间。

在科技配置上下功夫,是新四化以来,本田针对短板做出的改变。相比老款而言,提升非常明显。跟着年轻人的使用习惯走很有必要,毕竟缤智主打年轻市场,不是么?

写在最后:

很多国内的年轻人在考虑思域的同时,也会观望缤智这样的同价位SUV车型。但是由于思域更年轻运动,也让很多人选择放弃了更实用的缤智。这一次,全新海外版缤智带着全新的设计、动力和科技而来,更像是瞅准了年轻消费市场的动向,有所针对的堆料。相信综合实力提升的全新海外版缤智在国内上市,竞争力会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