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汽车座椅内饰配色,你喜欢哪种?

2021年02月22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或许是当下汽车市场愈发成熟、产品愈发细分,有越来越多品牌开始在车辆座椅内饰配色上做起了文章,除了一直以来最常见的黑色和米黄色,棕、白、红等颜色内饰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不知道大家对各种内饰配色的偏好如何,反正对此我是有一些个人见解的,今天就抛砖引玉来给大家做个分享。

黑色

以黑色为主底色的座椅内饰配色是比较传统的一种方案,个人也一度非常喜欢这种酷酷的感觉,但不知道是因为自身的年龄大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反正近年来我是越来越不喜欢这种配色了。

​首先就因为黑色内饰是非常显脏的,才洗车没几天中控台上就能看到一层灰,用手触摸后还会留下印迹,看上去非常失格。其次,或许是因为当前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而黑色内饰会显得比较沉闷,会让我感到压抑,不利于情绪的释放。所以,我并不太建议工作、生活节奏快的朋友选择黑内饰的车型。

米黄色

米黄色同样也是比较传统的座椅内饰配色方案之一,这种颜色的内饰虽然不会像黑色那样容易让人感到压抑和沉闷,但却有着老气、廉价、缺质感的固有特点。

​反正在我印象当中,只有中老龄用户才会偏好米黄色内饰,想想那种米黄色座椅搭配上中控台上棕红色的亮光清漆仿木纹装饰板,再加上筷子般的档杆和蛇形挡位,那真的简直了。更要命的是米黄色座椅在使用过两、三年过后,那种被乘客裤子或其他什么物品蹭染上了污迹,再经过反复拉伸收缩让污迹出现不规则的裂纹,外面还有一层颇具光泽包浆的视觉感受······

灰白色

其实个人认为灰白色内饰看上去还不错,清爽敞亮让人内心平静,特别是用在MPV车型上,能较好地营造出雅致、舒适、平易近人的感觉,很适合商务接待。

​只不过灰白色内饰配色有时候稍微显得那么单调了一丢丢,特别是对于家用SUV车型而言,缺少了一些温度,也缺少了一些性格,稍微显得禁欲了些。

大红色

大红色内饰、座椅是种近年来被一些品牌滥用到有些令人反感的一种配色方案。其实这些品牌的想法非常简单,无非是因为汽车消费趋于年轻化,年轻消费者又普遍喜欢运动个性的元素。红色象征着火热的激情,并且红色内饰此前一般只有高端跑车才会采用,所以将车辆内饰和座椅采用红色,就能营造出所谓的运动范儿,还能彰显出与众不同的个性气质,以此讨好目标群体。

​但问题就出在不少品牌似乎有些用力过猛了,无论是什么车都给你整个大红色座椅,门板和中控台上也是红彤彤的。如果说是一辆搭载2.0T排量以上的运动化轿跑,你这样搞我也就忍了,你一个1.5L+CVT的买菜车,或者是个面向家用的SUV也这么搞,我确实有些不能理解了。

​更令人头疼的是一大堆品牌都无脑跟风这样搞,所以现在我一看到红色内饰的车就有一种看到“杀马特”的感觉,就觉得特俗。也建议各品牌以后采用红色内饰、红色座椅一定要慎重。毕竟某些博人眼球东西在高端产品上可以叫个性,而放在非高端产品上就只能叫恶俗了。

棕色

这也是一种被用滥了的内饰、座椅配色方案。如果是座椅或者中控软包皮料用得好,有光泽,棕色其实挺显高档,除了老气了那么一丢丢没其他毛病。

​还是由于过于滥用,要知道棕色的皮料如果光泽度不佳看起来就死气沉沉的。另外,一些品牌并没有采用纯棕色的座椅,而是黑色和棕色进行拼接,这两种颜色其实不太容易搭配,若没有设计好就非常容易显LOW。所以现在部分采用棕色内饰的车很容易就给人一种土里吧唧的感觉。

灰蓝色

说了那么多个人不太喜欢的内饰配色,最后来说说个人近年来比较喜欢的一种配色,那就是灰蓝色,或者是灰蓝色搭配灰白色。不深不浅既不显脏又很耐脏,既显质感又不会太压抑,更关键的是目前市面上采用这种内饰配色方案的车型并不多,很别致。

​采用这种内饰和座椅配色的车我知道两款,一是林肯全尺寸SUV领航员总统版车型,那套叫做“摩登游艇”的内饰配色就采用了灰蓝色的高档皮料配上白色的实木装饰板,简直就给人一种大海般航行的宽广、自由、动静相宜。当然,林肯领航员绝非我们普通消费者能够染指的高档车。

​而另一辆采用该内饰配色方案的车无疑就亲民多了,那就是吉利星瑞。同样是灰蓝色搭配灰白色,加上一些银色的仿金属内饰板,再上简洁富有层次的中控台设计,很好地营造出了天空平流层与对流层交界处的意境,同样开阔、自由、包容、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

结语:好了,以上便是我目前对汽车内饰、座椅配色方案的一些主观理解,不知各位对此是否和我一样有着自己的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