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外大改,酷似小号URV,全新缤智能否稳住级别霸主之位?

2021年02月22日 17:43: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本田缤智在国内小型SUV市场,也属于霸主级别的存在,与兄弟XR-V一样销量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不过实际上这一代缤智已经在市场上征战了超过6年时间,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近日,本田官方公布了全新VEZEL(以下称全新缤智)的相关信息,这款车也就是国内缤智/XRV的海外原型车。它的出现,意味着国产的全新缤智很快也将与我们见面。

全新缤智给人的感觉完全焕然一新,几乎看不到老款的痕迹。前脸格栅使用了非常密集的设计,边框过渡得也相当自然,有一些接近新能源车型的风格。两侧大灯组也更加精细,内部使用了LED光源,车头未来感更强。

此外,全新缤智还提供了另一种风格的前脸,主要是前格栅内部有所不同,不再是密集的横条幅,而是排列有序的块状镀铬,边框以金色修饰,这种设计相对普通,但也更符合传统燃油车型的形象。

全新缤智的侧面也不再是现款这种流线动感的设计,线条与车顶都更加平直,跟中型SUV车型UR-V很相似,少了几分时尚的味道,但大气稳健了不少。尾灯也基本是复刻UR-V的造型,扁平贯穿处理,层次感与立体感比现款到位许多。

全新缤智的内饰同样有着极大升级,中控设计更加简练,不像老款那样复杂。悬浮式中控屏幕也首次出现在车内,空调出风口做成了贯穿的样式,整个视觉上通透宽敞了许多。常用的功能保留了物理按键或旋钮,使用便利性不会打折扣。

并且在配置上,全新缤智表现也较为亮眼,本田最新Honda SENSING安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HOND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都有出现,只是不知道能否做到标配。

空间一向是“空间魔术师”本田的强项,且从全新一代飞度来看,本田在这方面技艺又有了升级,虽然缤智尚未公布具体数据,但基本不可能比现款小,而且从图片显示,全新缤智的后排还是很乐观,座椅设计、用料、以及图案都很走心,高级感强了许多。且加入了老款没有的后排出风口、以及双天窗,舒适度定会提升。

核心动力上,海外版本依然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还会提供1.5L发动机+双电动机的e:HEV混合动力版本。至于国产后,全新缤智应该会延用现款动力配置,提供1.5L以及1.5T两种燃油版本,并且在也极有可能还会加入跟凌派一样的1.5L iMMD混动版本,燃油经济性会有亮眼表现。

本田在国内的影响力毋庸置疑,省油耐用保值率高的缤智更是有着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即便是在中国市场同样勇猛的丰田,在这个小型SUV细分市场,C-HR/奕泽的表现也远远不及缤智/XR-V。全新缤智在全面升级的情况下,设计更加前卫,整体内饰质感更加高级、科技,并且相较老款还多了混动这个选项,相信未来国产上市之后,全新缤智能屹立于细分市场巅峰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