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全新奇骏海外碰撞成绩曝光,安全遭质疑,国产后命运如何?

2021年02月22日 17:50: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虽然还未在国内上市,但日产全新奇骏近日被送上了热搜,原因是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对美版全新奇骏进行碰撞测试后,该车成绩不甚理想,在正面测试中针对副驾驶乘客侧的碰撞测试仅拿到了两颗星,安全遭受质疑,不过由于侧面碰撞拿到了五星成绩,同时在翻滚测试中也达到四星,所以全新奇骏的仍旧获得了四星评价。

而测试结果出来后,日产也立马作出了回应。称这批1月28日前日本九州工厂生产的车辆,前排乘客安全带约束系统未更新,才会导致此问题,总共5万辆。在28日之后生产的车型均得到了升级,美国本土生产的奇骏亦是如此,所以都不会出现该问题。并且日产官方还提出希望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能够对车辆进行重测,总之似乎信心满满。

或许事实确实如日产所说,但是此次碰撞测试,也暴露出了一些日产自身的问题。不仅仅是九州产的奇骏,此前日产2021款Sentra也就是美版轩逸也仅获得三颗星,而2021款Titan皮卡在IIHS碰撞测试中也因前排乘员这一项目失了分。总而言之,一系列结果显示,现在的日产或许已不及当年。

其实日产奇骏去年在美国市场拿到了22.8万辆的销量数据,排名所有汽车销量榜的第12名,在当地也是妥妥的热销车型。而这次碰撞测试真的不会对品牌以及产品口碑造成一定的影响吗?这可说不定。

当然海外销量如何可能跟我们关系也并不太大,不过今年第三季度全新奇骏也将国产,而且按照以往的惯例,海外的安全标准一向高于国内,所以到时候国产后安全表现会如何,也是个问题。

另外,其实在全新奇骏公布之后,网上对它的评论也是并不是非常乐观,虽然内饰确实显而易见的极大提升,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并不讨喜,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而且也有消息称,未来奇骏会使用三缸发动机,不过这一信息并未完全确定,但如果属实的话,未来全新奇骏的前景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明朗了。现款奇骏虽然已经到了生命末期,但是去年仍旧拿到了超17万辆销量,依然能够与丰田全新一代RAV4等车型相抗衡。所以新一代奇骏国产之后,它还能与昔日竞争对手站在同一条线上吗?你们还会愿意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