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费者报告》:马自达晋升“最可靠品牌”

2021年02月22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马自达首登“最可靠品牌”,让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心里发起了酸。

在说正文之前,我们不妨先来聊聊《消费者报告》,作为美国的非营利组织,《消费者报告》建立的初衷只是想让企业停止天花乱坠的产品宣传。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使命就演化为“科学地折磨市面上可以买到的所有商品,并且根据商品表现给它们打分”。而对于汽车业的产品,比较出名的就是早年间曾对丰田雷克萨斯 GX460 SUV进行测试后,强硬地打上“请勿购买:有安全隐患”的标签。迫使丰田公司不得不召回该款车型,并升级相关功能。即便如此,《消费者报告》在重新测试之后,也只是把“请勿购买”从评级之中除去而已。

美国《消费者报告》不用看任何企业脸色行事,有着高水准的评分科学性和公正性,所以它在美国有着很高的权威性,以至于每次《消费者报告》放出最新的行业榜单,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评测产品在市场的表现。近日《消费者报告》发布了“2021年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较往年而言,该榜单排名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并且此次参评汽车品牌也由之前的30个增加至32个。

在这个榜单中,马自达凭借着80的综合评分高居榜首,这一点确实让人感到一点意外。更有意思的是,《消费者报告》对马自达的评价是其之所以能够在32个评测品牌中脱颖而出,是因为它对新车型的改动较小,从而降低了车辆因加载新技术而出现缺陷的概率。以这样的理由赢得第一确实有点牵强,估计这样的结果连闭关多年的马自达本尊都没有想到。

同时对于马自达能够获得“最可靠汽车品牌”的荣誉,国内消费者们的心中却是格外的“堵塞”,虽然这份报告是来自于大洋彼岸的美国,但这种区别性对待未免过于明显了些,且不说马自达在引入国内新车和新技术上的表现差强人意外,其旗下产品大规模的异响问题至今都未得到实质性的解决,甚至在2月份网上还传出马自达阿特兹车源泛滥,价格暴跌的消息。

位居第二名的则是德系品牌宝马,凭借着多款全新车型的升级改款,虽然受限于市场环境因素,导致宝马在北美市场的销量有所下滑,但在去年依然售出27.8万辆,稳坐北美豪华车型年度销量冠军。反观我们经常提到的BBA阵营中另外的两个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则在这次的榜单中分别位居11名和21名。

虽然由于种种因素,导致斯巴鲁在国内的市场表现一直都比较低迷,但它在北美市场一直都保持着颇高的关注度,在这次的榜单中依旧稳定处在第三名。保时捷从去年的榜单第一下滑至第4名,此外,本田连升10级,排在第5名,其亦敌亦友的老伙计丰田也从之前的12名跃至第7名。而之前一向稳定发挥的雷克萨斯,在伴随着北美市场9%跌幅的同时,排名也再次下滑至第6名。

在电动领域叱咤风云的特斯拉,在这次的榜单中位居16名,较以往而言下滑5个排名,算是处在中等水平,然而从《消费者报告》中对其的评价来看,会发现这个排名仅针对于旗下的Model3车型,对于其它产品则表示“可靠性低于平均水平未能入榜”。

最后:这次的榜单前十,依旧是日系品牌霸屏,然而由于海外版本和引进国内的版本存在差异性,所以这份榜单的实际参考意义并不大。如果放在国内来看,单这排名前10的几大品牌中,又有几家能够再次入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