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便宜买新能源车 做好这几项准备 一样可以得心应手

2021年02月22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买新能源车的初衷很多,有人为了环保,有人为了号牌,也有人是图便宜,前两者不用说,选择后使用的怨言也会很少,唯独是图便宜购买新能源车的用户,买到手后往往怨声载道,嫌弃新能源车没有传统燃油车那样用起来得心应手。

其实,也难怪,因为图便宜购买新能源车的车主,通常选择车型的时候,都要考虑到价格,选择车辆的价格会在十万元以下,这个价位的新能源车辆,在续航里程方面,难免就不尽如人意。

不用说选择可油可电的理想ONE,就是小鹏、爱驰等价格稍高的新能源车型,续航里程往往会超过500公里以上,通常传统燃油车一箱油的续航里程,也就在这水平上,而且肯花掉几十万购买新能源车型的车主,经济条件都很好,不用说家里不会只有这一辆车,而且家里一般都自备了充电桩,晚上充电白天用,不会影响使用感受。

而图便宜购买新能源车,家里有车库的消费者很少,停车都在露天的停车场或者路边,气温下降后,影响续航里程,而且充电还要寻找充电桩,遇到急事的时候,难免会心生怨念。

但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这样的问题,做好以下几项准备,低端的新能源车一样的得心应手。

第一:在单位和家附近找好充电地点。

随着新能源车辆越来越多,市区内充电桩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并且,充电多数在半个小时内即可完成80%左右的充电。

如果在家和单位附近都有充电桩,也就是吃顿饭的时间,充电也可以满足正常的市区内使用。但如果不确定充电桩位置,开车四处寻找,看着续航里程一点点的减少,心中的焦虑可完全是自己找的。

第二:每天确定好自己的行程。

新能源车辆之所以被诟病续航里程短,是因为充电的不便捷,油箱再小的燃油车,也不会有续航忧虑,是因为加油站的数量很多,随时可以进行续航的燃料储备。

开一辆纯电车型,最好每天规划好自己的行程,把行程控制在续航里程范围内,如果距离超远,要确定好路线上的充电桩,并且打出提前量,留出给车辆充电的时间。

第三:卸下不必要的装备

很多人习惯把一些有用的或者没用的东西塞到后备箱里,即便是燃油车,油耗也会提升,只不过对于燃油车主,不太在乎这点燃油的损失,而在电车上,就埋怨纯电车续航里程短。

最好清理自己的车,把一些用不到的东西放在家里,减少电车的负荷,这样也会减少动力损失,增加续航里程。

总之,购买纯电车的衍生费用,以及使用费用,的确要低于燃油车辆,图便宜购买纯电车的行为也是无可厚非,但一定要做好出行准备,解决了续航忧虑,开纯电车型,一样得心应手。

另外,还得强调一下,如果随时有跑高速的需求,尽量就不要选择低端纯电车型,目前低价位的纯电车型,更适合在市区内的短途运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